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基因检测开启精准防癌时代 滨江这家企业做了份10万人的健康报告
2018-04-18 17:51    杭州网

    



    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癌症目前处于高发阶段,每年新增患癌人数近400万,相当于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医学家们一直在探索更加精准的癌症预防方式,那么,有没有一种技术在人患癌之前就相对准确地预测出患癌的风险呢?基因检测已经成为被医学界认可的一种有效的大众防癌手段。

    4月18日,杭州本土的基因科技公司壹基因召开发布会,宣布完成面向10万国人的肿瘤易感基因检测,并发布了相关大数据的研究分析报告。

    壹基因创始人、中科院博士王军一介绍,报告按照每个人不同的肿瘤易感基因突变情况,给出如下风险判断结果。10万人中,20%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肺癌稍高风险,2%为高风险;19%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肝癌稍高风险,3.8%的人为高风险;20%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结直肠癌稍高风险,1.2%的人为高风险;14.6%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胃癌稍高风险,6%为高风险;13%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食管癌稍高风险,2.7%为高风险;14%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乳腺癌稍高风险,1%为高风险;12.7%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卵巢癌稍高风险,0.35%的人为高风险;16.9%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宫颈癌稍高风险,0.56%的人为高风险;8.57%的人在基因层面具有前列腺癌稍高风险,1%为高风险。

    王军一表示 ,现代医学研究成果表明,大多数疾病是多种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对健康不利的遗传因素所对应的一些与疾病发生相关的基因型,就叫做疾病易感基因。通过基因检测,即可以知道人体患某些疾病的先天风险。

    据介绍,目前壹基因的检测服务,可以对男性常见的12种肿瘤和女性常见的15种肿瘤进行检测,提前预知这些疾病的发生风险,做到早预防。

    一个人基因检测结果如果携带肿瘤易感基因,那么,是否意味着他一定会患上癌症?省肿瘤医院主任医生刘鲁迎表示,携带有肿瘤易感基因,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患癌,但在相同的生活习惯、环境中,患癌的概率要高于别人。

    市肿瘤医院主任张珂说:“能让我们知道自己在基因上有什么风险和缺陷,再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就事半功倍。”

    发布会的现场,壹基因宣布发起“百万家庭防癌计划”——在接下去两年,要为百万家庭服务,帮助他们全面防癌,并启动3000份、价值150万元的免费防癌基因检测公益活动。

    王军一表示,基因检测能在防治癌症中起到很多帮助,遗憾的是,在国内普及度还不够,每年做这些检测的人只有几十万。此次公益活动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和体验这项高科技,提高癌症精准预防意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历时7个月15项重要活动精彩亮相 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将再与你相遇!千岛湖里商古街演绎振兴故事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淳安]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 ...
[] 平台加码 政策加持 破译萧山小微企业 ...
[江干] 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在江干区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上城] “春解暑立”南宋皇城小镇过立夏
[上城] 上城区开展“走青连心凝青聚力”青年大 ...
[上城] “一带一路杭州德欧企业论坛”在上城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西湖] 古荡街道探索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显成 ...
[萧山]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
[下沙] 开发区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上城] 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 ...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 ...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西湖] 留下国有土地房屋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