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历时7个月15项重要活动精彩亮相 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将再与你相遇!
2018-04-18 16:1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千百年来,敢想敢干、勇立潮头的弄潮儿精神,一直是钱塘江流域人民战天斗地的形象代表。

    春暖花开之际,杭州将迎来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4月18日上午,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历时7个月,15项重要活动,展现新时代下的杭州江干弄潮儿的精神,从杭州出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今年的钱塘江文化节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4月启动,计划于6月28日开幕,持续到12月结束,分为前奏、开幕、高潮、闭幕四个阶段。


    期间,还将举办15项主体活动,10余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活动元素,包括会议、展览、论坛、雅集、赛事等表现形式。


    同时,组委会将推出“六个一”系列文化产品,即公演一场大型音画组歌《钱塘词画》、创作一幕大型钱塘江主题交响乐、出版一套钱塘江文化系列丛书、制作一部原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纪录片和报告文学、推出一组钱塘江主题古体诗词、编撰一本钱塘江文化发展纲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现场还聘请了五位“钱塘江文化大使”。他们分别是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麦家,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山明,钱江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艾伦·威尔金森,国际水资源管理联盟主席迈克尔·斯宾塞以及歌手叶炫清。


    大使们表示,今后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宣传钱塘江文化,传播钱塘江文化,推动钱塘江文化建设不断发展繁荣。

    发布会上,发布了大型音画组歌《钱塘词画》、H20全球拥江发展城市大会、第二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篆刻大赛等重点项目的相关情况,启动了新时代“弄潮儿”精神全国诗赋征集大赛;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与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塘江文化大使王水福首发了钱塘江文化建设成果;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吉祥物“弄潮儿”也公开亮相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王川 通讯员 俞亮    编辑:徐洁    
百名志愿者集结完毕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迎来一股“青春力量”基因检测开启精准防癌时代 滨江这家企业做了份10万人的健康报告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淳安]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 ...
[] 平台加码 政策加持 破译萧山小微企业 ...
[江干] 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在江干区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上城] “春解暑立”南宋皇城小镇过立夏
[上城] 上城区开展“走青连心凝青聚力”青年大 ...
[上城] “一带一路杭州德欧企业论坛”在上城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西湖] 古荡街道探索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显成 ...
[萧山]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
[下沙] 开发区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上城] 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 ...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 ...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西湖] 留下国有土地房屋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