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机器人”停车库、“堆垛式”停车库…… 上城停车有哪些好去处
2018-04-13 19:22    杭州网

    

停车库位于湖滨五期的地下三层

    杭州网讯 最近占据朋友圈热点的“机器人智能停车库”你有关注么?关于施工的最新进展,记者从上城区住建局了解到,这个“智能停车库”目前主体建筑已基本施工完毕,预计年内就可开放使用。

    有多“智能”?首先,停车效率更高。利用自动泊车技术,车主不用开着汽车在停车库游荡,寻找停车位,AGV停车机器人能快速将汽车停放到位。

    其次,停车更为安全。由于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设施内只有停车机器人在穿梭工作,一般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避免了可能的潜在威胁,更为安全。

    另外,更有效地提升空间使用率。由于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而且也无需留有坡道或私人车道,智能停车库内能停下更多汽车。

存取车流程(供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

    据了解,该停车库位于延安路与邮电路交叉口:湖滨银泰综合体五期,是人流集聚交通组织的核心区域,约90个停车位,可以有效缓解商场车位难找的烦恼。

    其实,除了这个即将投入使用的“智能停车库”,作为杭州的主城区,上城区在市中心的位置还有一些颇具亮点的停车库,让我们择其一二来说一说。

    沙地路上停车场:30余个充电桩

    上城区住建局建设科科长王任介绍,在望江街道沙地路上的这个停车场内,设置了30余个充电桩,今年还将再补充20余个。给望江附近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了好的停放去处。

    “杭州城区停车场安装的充电桩数量一般都是三、五个。”王任说,像这种具有大规模充电桩的停车场在杭州城区很少见。

地下“堆垛式”停车库

    万安桥东侧地下停车库: 地下“堆垛式”停车库 距离浙一、浙二医院500米

    万安桥东侧地下停车库距离浙一、浙二医院500米,夹在杭州联合银行总部大楼与杭州水务泵站分公司的中间。周边有不少停车位紧张的小区,比如万安城市花园、葵巷社区、锦花苑等。对周边医院、老小区来说,这个停车库添了不少便利。

    这个停车库采用新科技:地下“堆垛式”,地下深11米,共三层,地上高9.3米,主要为两层的停车配套用房,可以提供132个车位,而且24小时开放。

    地下“堆垛式”如何操作?首先在入库门的位置设有地感检测器,车子到了这里就会感应到,自动开门;当车头一开进,前方指示牌亮起,设备开始运行——前进、后退、左超、右超;停稳后看到“停止”两个字亮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金志伟 吕啸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城] “电竞16条”下城出台浙江首个电竞数 ...
[淳安] 千岛湖里商古街演绎振兴故事
[滨江]
[江干] 历时7个月15项重要活动精彩亮相 杭州 ...
[余杭] 百名志愿者集结完毕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
[滨江] 钱塘江南岸 杭州西兴古镇女企业家旗袍...
[余杭]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
[余杭] 第十七届“中国茶圣节”本周末开始 到...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留下国有土地房屋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 春风十里,不如读诗 古荡举行春风诗...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四季青街道举行“水韵钱塘 汇新城”...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为平安巡防队员购买保 ...
[西湖] 古荡街道又添一个“非遗”项目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 ...
[西湖] 古荡母婴嘉年华 孕产专家面对面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