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华丰签约倒计时 拆迁干部齐心卯劲翻动倒计数字
2018-04-13 10:57    杭州网

    下城区城中村改造华丰分指挥部的签约现场,一块白底红字的待签约户倒计数牌赫然立在大门口。4月10日晚上10点18分左右,华丰分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从签约室走了出来,到门口的倒计数牌边上,将牌子上的“15”翻到了“14”。

    “胡主任他们刚又谈下了一户!”工作人员口中的“胡主任”是胡文跃,是此次石桥地区四村连片改造中被派到华丰分指挥部的一名挂职干部。

    几个月过去了,胡文跃已然成为华丰分指挥部里有名的“调解专家”,只要出现对政策不理解、难以沟通的农户,胡文跃都会主动出马进行调解,就在刚刚,华丰村的一家农户经过胡文跃和指挥部其他工作人员近一个小时的沟通协调后,终于签了约。

    “在我们华丰村,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只要胡主任出马,就没有调解不成的。”和胡文跃同在“华丰西苑”这一组的同事王骐说,刚刚经胡文跃调解签约的农户其实是属于“华丰北苑西”这一组的,按照华丰村827户农户分7个大组签约的划分方式,这家农户本不属于胡文跃协调签约的范围,但实际上,像这样“范围之外”的事儿,胡文跃没少做。

    上世纪80年代,在石桥街道还是石桥乡的时候,胡文跃就在乡镇上担任“经济主任”一职了,因为工作原因,胡文跃经常要与乡镇企业的负责人打交道,凭借“实打实,不讲虚”的为人品质,即使现在30多年过去了,这位“老经济主任”在石桥留下的影响仍然不小。

    “和老胡也算得上是三十多年的兄弟了,他说话我们信得过,大家都是为了以后下城的发展,所以了解政策后我们很快就签约了。”华丰村的一位拆迁户说。

    凭借对社区情况熟、人脉广的优势,其他组别“搞不定”的居民户,同事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胡文跃,请他来帮忙协调,当然,也并不是所有拆迁户都会像兄弟一般“卖”他面子,二话不说就同意签约腾房。对于那些有实际困难、难开口的农户,胡文跃自有他的一套沟通“招数”——“磨”。

    “好几回,我们都跟着胡主任三番五次地去农户家里做工作,一次不行就再去一次,两次不行就去三次,三次不行就接着再去。”王骐说,每一次去,胡主任都会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为居民解读政策、分析情况、提供建议,“说来也怪,胡主任一出马,没聊几句,居民就会像朋友一样将自己的心结和担忧的因素全部告诉他,然后胡主任就入情入理、循循诱导,在他的调解下, 30多户难签约的农户最终都签约了。”

    签约工作,越到后面越难做。华丰社区共有827户居民,截止4月10日,华丰还有14户居民没有在签约腾退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为了加快签约进程,不拖石桥地区城中村改造的整体步伐,华丰分指挥部的“铿锵玫瑰”也是卯足了劲,用实际行动生动演绎“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

    厉仙花,华丰南苑北区片长,她所在的片区共有居民120户。自3月20日签约工作开展以来,她奋战在一线,累到牙龈上火,左脸肿得连吃饭都成问题。即使这样,她都不曾休息半天,依旧坚持上门沟通、电话沟通“双管齐下”,发挥街坊邻居、亲戚朋友的多重关系,想尽一切办法做好居民户的签约工作。截至目前,她所负责的片区未签约数仅剩1户。

    石桥正在蝶变,新城即将起航,华丰分指挥部内还有不少像像胡文跃和厉仙花这样的“拼命三郎”,这些拆迁干部们投身于“武林新城”蜕变期,卯足了劲翻动倒计数牌上的数字,他们,就是“武林新城”崛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印慧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江干] 杭州东站有了浙江省首个反恐巡逻队
[下城] 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 献上鲜花礼赞...
[余杭] 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在未来科技城成立
[江干] 杭州首个可入住蓝领公寓样板间出炉 快...
[临安] 千余名钱氏后裔回临安 听千古家训寻文...
[桐庐] 提请开办企三天就能搞定 桐庐这项改革...
[上城] 上城区“百千万”有新招 “三联三领三...
[西湖] 西湖竞渡社区开展百米绘画活动 孩子用...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四季青街道举行“水韵钱塘 汇新城”...
[西湖] 古荡街道率先为平安巡防队员购买保 ...
[西湖] 古荡街道又添一个“非遗”项目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 ...
[西湖] 古荡母婴嘉年华 孕产专家面对面
[西湖] 古荡街道“颜值”再提升 宜居环境再...
[西湖] 4家上市公司 5家独角兽 古荡要做创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