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石桥街道杨家村“阳光拆迁”的温暖传递
2018-03-28 17:23    杭州网

 
老钱与工作指导组合影

3月26日,石桥街道城中村改造集中签约的第六天,56岁的一家之主老钱终于放心地在签约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笑着对杨家拆迁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这下把我们的问题都解决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签字呢是不是?”

这字一签,还得从六天前说起。

3月20日是石桥街道城中村改造集中签约的第一天,但杨家沁苑的拆迁户老钱并没有出现在签约现场。一是因为身患一级肢残的他需要常年坐在轮椅上,一个人不大方便来到签约现场;二是对于拆迁,他心里还留有几个未解的“疙瘩”。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的下城区石桥地区“四村”连片城中村改造进程中,政府对于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员等在过渡期间需要特殊照顾的群体给予了提前安置的特殊照顾,身患残疾几十年的老钱,自然也可以享受这份权利。但即便如此,面对此次拆迁,老钱坦言自己仍有诸多顾虑,他疑惑政策问题、担忧搬迁问题以及搬迁后的安置问题。

“老百姓有疑惑是正常的,我们按照拆迁政策一一解答就是了,怕就怕大家没有问题,政策还没看明白就糊里糊涂签了字。”杨家拆迁分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城中村改造中,“阳光拆迁”是确保拆迁顺利进行的第一保障。“阳光拆迁”就是要拆得明明白白,拆得清清楚楚,过程中既要严格把握政策,又要体现人文关怀,把阳光的温暖传递给每一家拆迁户。

助残工作指导组上门为老钱开展“特性”服务

为了解开老钱的“心结”,杨家拆迁分指挥部随即成立助残工作指导组,由指挥长虞汉敏、副指挥长王天才带队,带领评估动迁人员、拆迁工作人员,带着问题答案,上门为老钱开展“特性”服务。

杨家村善讲情理的“达康书记”王天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政策范围内,对老钱从感情上给予最大的关怀。在老钱家门口,他拉着老钱的手说:“我了解你的情况,也知道你期待改善居住条件,支持拆迁工作。你的问题,我都记在心里,也会实实在在地帮你解决问题。”

王书记根据杨家的实际、钱某的房屋情况,为其详细讲解了政策并分析现状。同时还为老钱提供了提前安置房,使其无忧渡过搬迁期,解决了拆迁安置问题。工作组人员考虑到老钱行动不便,搬家是一大难题,提出由工作人员来帮助其搬家。

王书记和工作人员的一番承诺就像是给老钱吃了一颗定心丸,老钱当场同意签约,他激动地说:“村里这些年对我的照顾我都记在心上,这次指挥部的阳光拆迁,真的把温暖给了我,我也相信政府,支持拆迁!”

朴实真白的语言是老钱对杨家“阳光拆迁”要说的心里话。拆迁“途”中,最不患寡而患不均,石桥街道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让公正平等的原则贯穿到从入户丈量、协议签约到发放补偿的全过程,及时公示、阳光拆迁,收获了老百姓的不少“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印慧 郭旭雅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双创活动月启动
[西湖]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
[余杭] 余杭出台“1+N10”产业新政 三年300亿...
[余杭] 年薪50万!余杭面向海外高校招聘政府雇员
[西湖] 西湖区举行新春首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
[] 钱塘智慧城的门户“红普路”要在今年 ...
[] 金黄灿灿染三春 淳安梓桐首届油菜花节...
[滨江] 滨江“最美跑道”今天上演浪漫“樱花跑”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4家上市公司 5家独角兽 古荡要做创 ...
[西湖] 古荡街道春季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西湖] 文明结硕果 雷锋在身边
[江干] 春暖花开又一年 “闸们”居民要“回...
[下城] 石桥街道组织政协委员、新阶层人士 ...
[拱墅] 桥西月末河岸集市 这个周末等你来赶集
[西湖] 古荡街道两癌公益筛查启动
[下城] 武林路上喊你来唱歌 越剧非洲鼓同台PK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