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下城石桥地区连片改造城中村 看看这四位“村支书”做了些啥?
2018-03-16 15:18    杭州网

一面要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勇当“武林新城”建设的“排头兵”,一面要积极倾听老百姓的诉求与期待,架起上下沟通的桥梁,身处城中村改造浪潮中的“撤村建居”社区的书记们身上的担子可不轻。这不,石桥、杨家、华丰、永丰四个村的书记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法宝”。

 
石桥社区党委书记马明富正在和同事开会

石桥村:雷厉风行勇担当的“老马”

老马,是石桥人对石桥社区党委书记马明富的称呼。他是土生土长的石桥人,早年当过兵,有很深的群众基础。大家都说他很亲切,但自从“挂帅”站在城中村改造的第一线后,他身上那股在部队军事化管理中养成的“劲儿”就立刻“暴露”出来了。“和书记共事没几天,你就会发觉他的执行力特别强,很有时间观念。”老马的同事说。

按照城中村改造计划推进表,“四村”要在三月中旬前将经营户和承租户腾退完毕。老马自加压力,将计划表上的时间缩短至2月14日。当搬迁工作人员搞不定的,过程中需要由他出面协调的,他立即联系马上落实,在四村中率先完成了承租户和经营户腾退的双100%清零。

 
村民对杨家社区党委书记王天才握手言谢

杨家村:情系百姓的“达康”书记

在杨家村不少90后的眼中,杨家社区党委书记王天才是村里的“大家长”,被选为杭州市人大代表的他早已与杨家人建立了“家庭式”的感情。在四村连片改造蓄势待发之际,“大家长”王天才最先想到的就是村里老人过渡安置的问题。“那一个月里,我晚上睡觉想的都是这个问题,琢磨着方案要怎么弄。”最后方案几经易稿,终于获得多部门支持,王天才顺利地为杨家村73岁以上的老人争取到了320套提前安置房,并提升改造了104套老年人过渡房给70岁以上的老人过渡居住。

另外,他还主动找到辖区杭州三江阳光康复医院,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杨家的重病老人或是常年卧床需要照顾的老人提供床位。这些举措让杨家村的老人无忧渡过拆迁期,王天才心头的大事总算落下了一半。

 
路口处,华丰社区党委书记孙月富停下脚步听村民说

华丰村:苦口婆心讲正义的“老娘舅”

“放下面子、俯下身子,走到老百姓家里去,才能走进老百姓心里”,这是华丰社区党委书记孙月富对社区、经合社工作人员的要求,也是他的经验之谈。作为老华丰人,孙月富在村里有很高的威望,他处理事情既妥当又公平,是远近闻名的“老娘舅”。

搬迁工作涉及的利益多又广,不少经营户在前期都存在着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往往听不进几句话就将搬迁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孙月富这个“老娘舅”就成了“敲门砖”。他把好心中的一杆秤,先说服房东拿出诚意,适当让步,再找经营户了解困难,找到症结所在,妥善解决问题。不少经营户在签约后主动要求与他合影,表示感谢。

放下脸皮、磨破脚皮、说破嘴皮,凭着这种精神,孙月富带领华丰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步步克难攻坚,推进城中村改造。

 
永丰社区党委书记段金富居民和一位老村民亲切交谈

永丰村:垂先示范的“第一人”

永丰村共有经营户452家。1月2日,永丰村经营户腾退工作正式启动的第一天,社区党委书记段金富就当众宣布:“我家就有3家经营户,今天回去我就去谈,经营户腾退从我这里先开始!”

当天晚上,段金富家的三户经营户全部签约,第二天,工作人员开始全面入户。在腾退经营户的过程中,段金富与工作组成员一起吃苦,以身作则,全力奋战在一线,与各工作组一起“5+2”“白+黑”,深入经营户中做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帮助被腾退的经营户解决实际困难。

段金富家的那三张协议,成了永丰经营户腾退的“开门砖”。因为有一把手带头,永丰社区的入户丈量、签约腾退进展得非常顺利。

四村连片改造是一项大工程,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事情繁琐。作为四村书记,马明富、王天才、孙月富、段金富每天的工作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但是他们斗志昂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拆迁是关系到下城未来发展的大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工作如果不能做好、做精,就没办法跟党委政府、跟百姓交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曹青青 通讯员 印慧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余杭区20个行业协会“组团”进阿里巴 ...
[西湖] 西湖区成立50亿元产业基金助推经济转 ...
[下城] 下城强势打造跨境医疗 43家纳斯达克医...
[余杭] 2018年余杭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下城] 杭州下城石桥社区有位诗歌爱好者 最近...
[余杭] 良渚人玩了5000年的潮牌 周日来了解一下
[西湖] “我为河道种棵树” 西湖区蒋村街道组...
[余杭] 3月8日起 余杭区1-3年级和幼儿园学生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杭州市第三家商圈妇联在蒋村街道成立
[] 争做护绿使者,播种春天希望
[下城] 下城区召开《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 ...
[西湖] 古荡街道欢歌笑语共庆妇女节
[西湖] 文新街道 推出“就近办” 构建“15 ...
[] 尽情闹元宵  四季青街道请来老...
[西湖] 留下街道拉开“冬训春训”集中轮训 ...
[下城] “钱塘灯会”掌灯啦 正月十五来闹元宵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