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西湖区成立50亿元产业基金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8-03-15 17:4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市西湖区总规模50亿元的政府产业基金来了。

    3月15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基金成立签约仪式在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举行。

    去年以来,西湖区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西湖区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区域竞争力强劲,位列“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4位,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5亿元,财政总收入245.23亿元,已培育出18家上市企业和4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西湖区成立政府产业基金,是培育壮大产业规模、激发市场活力的有效路径,是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创新动能,更是深入助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重要引擎。

    据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西湖区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方集聚了省市最强合作阵容,包括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平台--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政府产业基金的管理机构--杭投股权投资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以及聚集30余家新老浙商行业龙头、管理资产达2000亿元的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此外,还与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三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西湖区产业基金成立后,将以母子基金相结合的模式运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以同股同权的形式,与被投资对象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基金运作模式主要是设立“子基金”,对于少量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也可采取“直接投资”。该基金重点投向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科技金融、医疗健康、旅游、文创、高新技术等符合西湖区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的行业。

    杭州市西湖区产业基金

    一、设立宗旨

    杭州市西湖区产业基金由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导设立,并按市场化运作。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我区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向西湖区聚集,实现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结合,推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

    二、资金来源和基金规模

    区产业基金资金总规模为50亿元,资金来源包括政府出资、社会资本、金融资本。

    三、投资方向

    符合西湖区产业政策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规划,所投领域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条件,有一定的人才技术项目储备。

    重点投向:信息经济、先进制造业、科技金融、医疗健康、旅游、文创、高新技术等符合西湖区情发展的产业,推进西湖区产业战略实施,带动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布局完善。

    四、运作模式

    一般以设立“子基金"的模式运作,对于少量省市区引进的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也可采取“直接投资"的模式运作。

    1、“子基金"模式

    指产业基金采取与上下级政府、社会资本合作设立或以增资方式参与现有基金设立等各种“子基金"的运作模式。合作设立的产业基金及其他子基金主要包括“定向基金"“区域基金"等形式。

    2、“直接投资"模式

    指根据不同类别的产业资金和投资对象,采取直接参股、参与定向增发、优先股投资等不同的投资管理形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葛洁 高静玮    编辑:徐洁    
下城强势打造跨境医疗 43家纳斯达克医药企业齐聚杭州余杭区20个行业协会“组团”进阿里巴巴的宝山“挖矿”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滨江]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临安]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上城] “春解暑立”南宋皇城小镇过立夏
[上城] 上城区开展“走青连心凝青聚力”青年大 ...
[上城] “一带一路杭州德欧企业论坛”在上城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西湖] 古荡街道探索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显成 ...
[萧山]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
[下沙] 开发区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上城] 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 ...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 ...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