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我为河道种棵树” 西湖区蒋村街道组织百余名学生植树护河
2018-03-09 22:40    杭州网

 

文溪小学党支部书记郭立勇向学生示范植树要领

    杭州网讯“嘿嘿,让我来给小树浇点水,让它在河边慢慢地茁壮成长。”3月9日下午,西湖区蒋村街道五常港河边上分外热闹,在植树节来临之际,这里正在开展一场植树护河行动。来自西湖区文溪小学三年级的陈同学干劲十足,边自言自语着,边拿起手上的饮料瓶跑到旁边的挖好的泥水坑里打了一瓶水,慢慢地浇到刚种下的小桃树根部。

 
“你来扶树,我来铲土”

    植树护河行动就在西湖区五常港河边上的一块土地上进行。土地近2000平方米,看上去很肥沃,蒋村街道城管科科长李忠说:“这块地是上个月才腾出来的,刚翻过不久。”

 
两位小学生一起为小树铲土

    原来,五常港河旁的西溪花园凌波苑是西湖区蒋村、龙章、杨家埭三村撤村建居后建的回迁安置房,虽然人住小区楼,但不少年纪稍大的老居民仍保留着在自家周边地上种菜的习惯,有时还会落下不少生活垃圾。为了规整土地,保持河道的整洁和美观,蒋村街道和竞渡社区决定上门对种菜的20余户周边居民做工作,沟通协调后,最终腾出了这块河边沃地。

 
每颗树上都有学生亲手挂上的标识树牌

    “腾出之后,街道和社区计划在这里种下橘子、桃树、杨梅、梨树之类的果树,一方面,这块土地适合此类果树生长,另一方面也是想让学生们体会到收获果实的快乐。”李忠说。

 
我与小树共成长

    这次植树护河行动有百余名中小学生参加,这些学生们都是来自西湖区文溪中学和文溪小学,今天来参加植树护河活动的学生当中,有不少学生家住在附近的社区,童年时光都是在植树林旁的那条五常港河边上度过的,对他们来说,这条五常港河就是他们最亲近的 “母亲河”。

    今天,学生们将在五常港河旁种下150颗果树,并在每一颗果树上挂上标识树牌,以便日后认领和学校第二课堂实践活动的开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张晓龙 江佩    编辑:郑海云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良渚人玩了5000年的潮牌 周日来了解一下
[西湖] “我为河道种棵树” 西湖区蒋村街道组...
[余杭] 3月8日起 余杭区1-3年级和幼儿园学生 ...
[桐庐] 桐庐“最多跑一次”拔得头筹 跑出创新...
[] 故宫专家千里探源 淳安千年老茶重焕生机
[] 千岛龙井“吐”嫩芽 宰相故里忙采茶
[临安] 城市如何有机更新?2018年临安城中村 ...
[江干] 江干年后首场人力资源专场招聘 带来60...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下城区召开《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 ...
[西湖] 古荡街道欢歌笑语共庆妇女节
[西湖] 文新街道 推出“就近办” 构建“15 ...
[] 尽情闹元宵  四季青街道请来老...
[西湖] 留下街道拉开“冬训春训”集中轮训 ...
[下城] “钱塘灯会”掌灯啦 正月十五来闹元宵
[西湖] 古荡街道为90后大学生创业增加“筹码”
[] 下城区石桥地区城中村连片改造指挥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