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城市如何有机更新?2018年临安城中村改造再加速
2018-03-07 17:41    杭州网

 
湍口镇八都街改造后

杭州网讯 临安区,是杭州的“第十区”,也是杭州面积最大的区。

2017年,临安区以推进城市国际化为抓手,启动实施了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要完成5000户拆迁、主城区19条断头道路打通、15个老旧小区改造和全部D级危房搬迁的城中村改造任务。

仅2017年,临安的城市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年共实施完成3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累计签约、腾空、拆除6219户,拆迁量远超前五年的总和,创造了城改的“临安速度”。

2018年是临安的大建设年,临安区不仅要依旧打好“城中村改造”战役,更要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全速向“城市国际化”目标迈进,对百姓而言,一副“美丽幸福新临安”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9月底前要征迁2089户 9个安置房项目2020年8月竣工

根据计划,2018年,临安区要实施1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区块37个,总征迁2089户,拆迁建筑面积约114.6万方,改造3条城市道路,打通6条断头路。

在3月7日举行的临安区城市有机更新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闻发布会上,临安区副区长陈立群表示,2018年的城中村改造要分为四个批次。“目前,提前批次已完成,涉及征迁442户。3月份我们要启动第一批次,13个区块,总共770户的征迁;6月底启动第二批次,11个区块,涉及征迁702户。最后,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剩下的第三批次,4个区块175户的征迁工作。”陈立群说,为了解决拆迁户们的居住问题,目前,9个限价(安置)房项目正加快建设,计划在2020年8月竣工。

打造“一街一溪一园”精品工程 区政府地下千年古建新一轮挖掘将展开

临安,作为钱王故里,吴越国遗存非常丰富。2017年年末,在临安区政府大院内,更是发现了后唐时期的建筑遗址,而这也是继功臣寺遗址后,发现的又一处较完整的、重要的五代历史建筑遗存。

2018年,临安提出要打造“一街一溪一园”精品工程,对临安的自然山水、城市进行有机更新。这其中的“一园”就是要对这些文化遗存进行科学地保护、发掘和利用,打造“吴越国文化遗址公园”。

临安区文广新局局长陶彧表示,此次发现的建筑遗址也是“吴越国文化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着手启动新一轮的挖掘工作,如果地下历史遗存相对丰富的话,就要从历史文化遗址保护的角度,综合考虑对太庙山及周边近现代建筑进行同步整治。”陶彧说。

除了“吴越国文化遗址公园”,临安还要打造“一街”和“一溪”。

“一街”即钱王大街。规划将钱王街全线分为西、中、东三段。西段是玲珑山路至临西路;中段是临西路至农林大路;东段是农林大路至钱锦大道。通过改造,钱王大街将由双向四车道扩容为双向六车道。不仅要布置快捷、方便的公共交通换乘系统,整合优化人行过街设施13处,还要在设施社会停车场4处,停车泊位约800个。

“一溪”,就是临安的母亲河——苕溪,规划将苕溪定位为“近水映城、古今辉映的城市山水轴”,旨在水系修复,水岸复兴的基础上,推动临安城市复兴。不仅要改造拓宽现有的苕溪南街、苕溪北街,还要通过长桥、临水桥、临天桥三个重要节点的打造,形成展现钱王文化的近水亲水的滨水、文化、休闲廊道。

2018年整治9个小城镇 於潜、昌化将重点打造 2017年,临安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在2017年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中,湍口镇和河桥镇排名第一和第二,成为了明星样板镇。

2018年,临安还要对9个镇街进行整治,通过结合不同山水格局、挖掘地方历史文化,打造有底蕴的节点、有内涵的院落、有记忆的街道和有故事的小镇。临安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明华说到:“要重点打造於潜、昌化两个副中心城市,其它7个镇街将结合各自实际,充分挖掘农业观光、坚果产业特色和鸡血石、非遗等传统文化。”11月底前,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项目建设。

此外,临安还将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城镇环境卫生大整治、拆违拆乱专项行动、“镇容街貌”治理、“线乱拉”专项治理、“车乱开”专项治理、“低小散”行业块状治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故宫专家千里探源 淳安千年老茶重焕生机
[] 千岛龙井“吐”嫩芽 宰相故里忙采茶
[临安] 2018年征迁2089户 临安城中村改造再加速
[江干] 江干年后首场人力资源专场招聘 带来60...
[上城区]
[建德] 建德美德驿站启动 在城市转角传递文明
[建德] 最高项目扶持1000万元 建德航空小镇等...
[] 下城石桥地区城中村房东房客再聚首 品...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下城区召开《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 ...
[西湖] 古荡街道欢歌笑语共庆妇女节
[西湖] 文新街道 推出“就近办” 构建“15 ...
[] 尽情闹元宵  四季青街道请来老...
[西湖] 留下街道拉开“冬训春训”集中轮训 ...
[下城] “钱塘灯会”掌灯啦 正月十五来闹元宵
[西湖] 古荡街道为90后大学生创业增加“筹码”
[] 下城区石桥地区城中村连片改造指挥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