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拆迁干部姜维青的“攻心计”
2018-01-26 18:54    杭州网

 
永丰村拆迁工作人员正在和饭店店主沟通
 

姜维青和经营户讲解签约流程
 
   

杭州网讯 在永佳苑55号四、五十平米左右的小饭馆里,姜维青和工作伙伴的嘴皮子已经在这里“磨”了将近4个小时。相比前几趟吃过的“闭门羹”,这次能够入户沟通对于姜维青和他的工作伙伴来说,意味着店主为他们打开了一扇“心大门”。

拆迁工作是一项涉及不同利益群体的民生工程。为了城市发展大局,许许多多的拆迁干部迎难而上,靠实干、苦干和巧干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在下城区石桥地区城中村连片改造中,区人力社保局下派到石桥地区城中村连片改造永丰分指挥部的助迁干部姜维青,就是其中之一。

永丰村人口密集,农居房里分布着大量的小旅馆、小饭店、小商铺。在此次“助迁行动”中,姜维青主要助迁的是村中心的永佳苑。

永佳苑55号是一家小饭店,初期,店主对赔偿期望值过高,不配合,工作人员上门多次都被赶了出来。姜维青同志得知情况后,主动接下了这个任务。为降低店主的抵触心理,他前几次上门都不讲拆迁大道理,而是话家常培养感情,循序渐进地拉近双方距离。

随着沟通逐渐深入,店主的戒备和对抗意识开始淡化。姜维青敏锐地意识到,攻坚的时刻到了。1月11日,从中午11点到下午3点,从拆迁的意义、到补偿政策、到不配合腾退可能造成的恶劣影响,姜维青空着肚子做了店主四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

说到最后,店主无话可说,只好道出了自己的苦衷:生活成本太高,好不容易在这里安顿下来,还没挣几个钱又要被赶走,店面装修、成本的损失让他未来生活无着落,已经不堪重负。听了店主的心里话,姜维青明白了症结所在,立刻着手为他联系开新店事宜。

在姜维青的帮忙下,店主在周边地区寻到了一处合适的店面。生活有了新奔头。打消后顾之忧的他痛痛快快就签下了腾退协议。不仅如此,他还主动配合拆迁人员做周边经营户的工作,逢人就说:“有困难摆在桌面,姜同志也会帮着想办法的,一味的胡搅蛮缠没用的。”

思路决定出路,这是姜维青在短短几个月的拆迁工作中得到的一点体悟。永丰分指挥部在每天工作结束后都会开例会,更新当日数据、分享总结工作经验。在1月22日晚的例会上,姜维青根据这段时间以来得到的一点经验向大家提出了一个新的工作方法。

拆迁工作,越到后面越难做。姜维青认为如果后期还是对经营户以协商谈判的方式推进,腾退工作将很难继续,他建议指挥部先与房东签订腾退经营房协议,再凭借这份协议与经营户进行沟通,这样一来,有效将腾退经营房与赔偿分离了开来,若经营户有民事经济纠纷的,他们也可以依法维权。

指挥部听后认为该建议可行。第二天,姜维青就拟定了一份腾房协议和工作样本,并在腾空永佳苑一户诊所经营户中得到了验证。

“拆迁工作,一个是发现,一个是耐心。”这是姜维青在挂职过程中的工作体悟,也是永丰分指挥部在腾退过程中所遵循的一条重要工作思路。截至1月24日,永丰村已腾退经营户440家,预计本月底腾退完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胡静    编辑:陈焕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良渚古城遗址代表中国申报2019年世界 ...
[临安] 85后交警黄云松:大家跟着警车走,我 ...
[下城] 您有一条新的短信 东新街道雪天提醒送...
[拱墅] 时隔23年 映月社区社工帮独居患重病老...
[余杭] 全省14家!余杭塘栖镇被正式命名为浙 ...
[桐庐] 八小时外都在干啥?桐庐对700余名县管...
[拱墅] 2018年 这十件实事拱墅区居民最关心
[上城] 舌尖品春 这里有你家乡的味道么?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街道“333”文明行动长效管理机...
[上城] 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居民迎新联欢
[西湖] 蒋村街道出租房管理有了“云管家”
[江干]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
[西湖] 古荡铁军诠释先锋本色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众安前进初中元旦文艺汇演
[九堡]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出成果了
[西湖] 海皇星2018第三届干湖节元旦假期免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