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网络媒体走转改】85后交警黄云松:大家跟着警车走,我们送你回家!
2018-01-26 11:40    杭州网

 
黄云松在白果高速出口指挥交通

杭州网讯 昌化作为临安的偏远山区,每到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往往是雪情和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因而抗雪防冻和道路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也最为艰苦和繁重。

1月24日,杭州这头才刚开始下雪,而昌化辖区已经被皑皑白雪包裹,辖区内多条道路因积雪冰冻受阻。特别是到了24日傍晚六时左右,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临时封道,车辆开始在白果高速出口滞留。

接到警情后,85后的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昌化中队副中队长黄云松,第一时间带领起中队的两名警力,亮起警灯,赶往了白果高速出口。他们踩着3公分厚的雪在一辆辆车之间奔走,一个个敲开车门,耐心地做着每一名驾驶人的解释劝返工作,劝说滞留乘客到就近的农家乐投宿。

眼看着白果高速出口滞留车辆越积越多,黄云松一边向大队汇报,一边与高速指挥中心沟通联系,加紧铲雪,暂时打开高速路口。

就在这时,只听黄云松大声呼喊一声:“待会儿大家跟着警车走,我们护送你们回家!”

早已结起冰棱的警灯,在皑皑白雪中显得格外耀眼,第一辆、第二辆、第三辆……,滞留车辆一辆接着一辆跟在了警车后面,长长地车队在警车的开道下,以20码的速度有序得踏上回家路。

将车队安全护送到达安徽境内后,黄云松又返回白果高速出口,将第二批滞留车辆带上了高速。就这样,在这大雪纷飞的寒夜,黄云松来回折返,一趟又一趟护送着滞留的车辆,一直到凌晨,第二梯队的支援力量达到,黄云松和同事们才暂时放下紧绷的神经,累瘫在了警车上。

这时,黄云松才想起还有家人的电话未回,从兜里掏出手机,显示十多个未接来电,都是妻子和家人打来的。原来,妻子因为流感发高烧被送进了医院。听到这个消息,身心疲惫的黄云松闭上了双眼,眼眶有些温润。

24日那天晚上,黄云松和同事们从白果到昱岭关来回折返5趟,累计疏散滞留大客车33辆,面包车18辆,乘客1600余人,劝返滞留群众50余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江萍 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精准击破癌细胞 桐庐有了全球首家“纳...
[下城] 拆迁干部姜维青的“攻心计”
[余杭] 良渚古城遗址代表中国申报2019年世界 ...
[临安] 85后交警黄云松:大家跟着警车走,我 ...
[下城] 您有一条新的短信 东新街道雪天提醒送...
[拱墅] 时隔23年 映月社区社工帮独居患重病老...
[余杭] 全省14家!余杭塘栖镇被正式命名为浙 ...
[桐庐] 八小时外都在干啥?桐庐对700余名县管...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钱塘往事》新书分享会启动灵隐街 ...
[西湖] 古荡街道“333”文明行动长效管理机...
[上城] 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居民迎新联欢
[西湖] 蒋村街道出租房管理有了“云管家”
[江干]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
[西湖] 古荡铁军诠释先锋本色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众安前进初中元旦文艺汇演
[九堡]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出成果了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