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8年 这十件实事拱墅区居民最关心
2018-01-23 17:2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运河南端的拱墅区,迈出了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坚实的步伐,跑出了一个又一个加速度,实现了“一年推出一次新拱墅”的良好开局。2017年悄悄过去,2018年翻开新的篇章。

    1月23日,拱墅区公布了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

    缓解上学难方面,今年拱墅要加快学校(幼儿园)建设,今年要竣工6所学校、幼儿园。包括7月底前竣工桃源R22-05地块18班幼儿园、拱宸桥单元GS0603-29地块幼儿园(loft49);8月底前竣工田园综合体R22-07地块30班中学;9月底前竣工花园岗农转居公寓配套幼儿园;12月底前竣工桃源单元R22-06地块36班中学、庆隆单元GS04-01-R22-03地块中学。

    2017年是拱墅区有史以来安置房开工量最大的一年。今年在回迁安置项目建设方面,拱墅区要交付安置房3751套49万平方米,回迁安置800户。

    针对老小区停车难、行路难的问题今年拱墅将实施停车场库建设,完工5个社会公共停车场库800个泊位。今年,拱墅还将继续推进“阳光老人家”老旧小区养老服务项目:新建、改建2家街道级、8家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完成运河老年大学迁建提升。

    除了上述3项,今年拱墅区还要为老百姓办其它7件民生实事,具体为:

    “厕所革命”项目:完成10座公厕提升改造,引导沿街社会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推动公建单位厕所管理提升。

    “最多跑一次”15分钟便民办事圈项目: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新址投用,群众可在街道便民服务平台办理的个人服务事项比例达到40%以上。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改造项目:新建、扩建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公民“大健康”教育培训项目:开展健康、安全、法治等主题讲座和宣传服务200场以上,培训救护员1500名。

    基层文化阵地建设项目:新建、提升4个街道综合文化站,新建、更新15处健身苑点,建立8个运河阅读点。

    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督项目:15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舌尖品春 这里有你家乡的味道么?
[余杭] 余杭西部山区里的慢生活
[下城] 石桥社区送腊八粥寄语居民早日回迁
[西湖] 2018年西湖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上城] 上城区再引3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 淳安县威坪镇举办新年首场电商培训
[下沙] 为他们点赞 “最美现象”情暖下沙新城
[拱墅] 留住乡愁记忆 拱墅成立大运河文化研究院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上城] 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居民迎新联欢
[西湖] 蒋村街道出租房管理有了“云管家”
[江干]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
[西湖] 古荡铁军诠释先锋本色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众安前进初中元旦文艺汇演
[九堡]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出成果了
[西湖] 海皇星2018第三届干湖节元旦假期免 ...
[西湖] 古荡“拆整防控”破难题 老旧小区换...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