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保亭社区有一位热心的黄阿姨
2018-01-23 16:20    杭州网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一种善念、一种坚持和朴素的善良。

    对于保亭社区年过七旬的黄兰妃阿姨来说,这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

    近日,黄兰妃阿姨的善举,再次让保亭社区的居民深感温暖。几天前,保亭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在朋友圈为所居住小区内患有重病的一名保安发了一条众筹。据介绍,这名保安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骨髓移植是他唯一的出路。而昂贵的医疗费成了他通往健康的一块屏障,这位保安是四川省前来杭州务工的人员,平时工作踏实、肯干,家中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作为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却遭遇这样的变故,这场病让这个家庭承重不堪,倍感压力,只能呼吁社会的爱心人士帮忙。

    黄兰妃阿姨看到后,第一时间向社区人员核实信息的真实性,二话不说,就给这名素未蒙面的保安捐款2000元。“我和我家老头子退休在家,也用不了什么钱,他们不容易,我只是想献点爱心,能帮到他们我也很开心。”黄阿姨笑眯眯的说道。

    黄兰妃阿姨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是她将生命中的每一份热、每一份光芒、每一份温暖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用一颗对人民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她朴素的善良向社会传递着本真的温暖,这种善良能穿透骨血,让人温暖如春,如沐春风。

    她也是小区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她发现有居民需要她帮忙的地方,她会在第一时间跑上前去询问情况,极力帮忙。社区内有一位阿姨,丈夫因病过世了,阿姨一直郁郁寡欢,黄阿姨就主动上门陪伴她,陪着她聊天、逛菜场、锻炼等等,现在阿姨也走出了生活的阴影。

    黄兰妃阿姨还是老年协会会长,她总是关心着身边的老人。每个星期三的上午她都会带着她的“欧姆龙”血压计来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还做好相应的登记工作,帮助老人们定期监测自己的血压。

    为了小区的卫生环境,经常主动与小区的清洁工一起,清洗垃圾房垃圾桶,她说,这样小区会更加美丽干净。小区有今天这么干净的生活环境,离不开她的默默奉献。

    黄阿姨所做的虽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她用自己所做的每一件小事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居民,她用她微小的力量向整个社区传达着温暖,社区需要技术性人才的无私奉献,但更需要的是这些热心为社区服务的人,这样才能创造更美好得到社区,为美丽西湖,美丽杭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阚苗苗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余杭西部山区里的慢生活
[下城] 石桥社区送腊八粥寄语居民早日回迁
[西湖] 2018年西湖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上城] 上城区再引3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 淳安县威坪镇举办新年首场电商培训
[下沙] 为他们点赞 “最美现象”情暖下沙新城
[拱墅] 留住乡愁记忆 拱墅成立大运河文化研究院
[临安] 临安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正式启航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上城] 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居民迎新联欢
[西湖] 蒋村街道出租房管理有了“云管家”
[江干]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
[西湖] 古荡铁军诠释先锋本色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众安前进初中元旦文艺汇演
[九堡]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出成果了
[西湖] 海皇星2018第三届干湖节元旦假期免 ...
[西湖] 古荡“拆整防控”破难题 老旧小区换...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