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余杭西部山区里的慢生活
2018-01-23 14:39    杭州网

试想一下,挑选一个冬日的清晨起身,哈一口气,趁氤氲弥漫,漫步至竹林小道,随着初现的日光下山,喝一杯热腾腾的云雾茶,伴着口齿醇香,慢悠悠地开启新一天。

当然,真正意义上的慢生活并非全然与世隔绝,你也可以选择去"赶集",到山区中心镇上的商贸集散中心逛逛,精挑细选今日所需,倘有兴致,去森林徒步骑行古道走一走再回去也不迟。

在城市一天天拔地而起的CBD"高林"之外,余杭区西部山区另辟蹊径,充分挖掘自身资源,要为现代人的心提供一处小憩森地。随着近年来余杭区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厕所革命等一项项民生工程的逐步落地,鸬鸟、黄湖等余杭西部山区的这些小城镇也在工程“落地”的过程中逐渐“生花”

慢城鸬鸟:驻足山水 让心灵去旅行

2017年,鸬鸟花了大把力气在新型业态绿色产业发展上,成功引进杭州东恒饮品有限公司、杭州土老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新湖鸬鸟希尔顿酒店顺利对外营业,地热(温泉)项目动态监测也正在持续进行中。

正如“引凤”和“筑巢”终是一对可以相互转化的矛盾,成功“引凤”这些绿色环保型企业,离不开鸬鸟的自然资源和政府的优惠政策,而鸬鸟镇政府“引凤”的最终目的是要让人们在慢城里生活地更舒适。

在鸬鸟,游客朋友们既可以在山沟沟景区享受天然氧吧,也可以去在炎夏去到仙山谷漂流享受一抹清凉,最近,在现有旅游资源基础上,鸬鸟又推出新计划:打造省内首条慢速路。这条慢速路分两段,分别在泗岭水库、鸬鸟集镇沿线,预计今年5月1日开通。在这条3公里长的慢速路,车子只能开20码,两边会有别致的风景,开通之后,市民游客可以一边开慢车,一边迎接车窗外美景。

乐活黄湖:完善服务 让生活更便捷

在去年召开的黄湖镇工作务虚会议上,黄湖镇党委书记沈标华说:"黄湖的优势很明显,地理中心、集镇中心、功能最全、配套最好。"那么,如何将黄湖优势转化为黄湖特色?黄湖镇的下一步棋是:突出一个中心,抓好两个重点。

一个中心是指在建设乐活环顾湖的总体框架内,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山区中心。两个重点则是围绕全域美丽这一目标,抓好美丽乡村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个重点。

黄湖自古以来就有浓郁的"赶集"风俗,热闹的集市是不少老黄湖人脑海中难以抹去的一个场景。为了要留住余杭西部老百姓的记忆,黄湖镇将通过实施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厕所革命、S201省道等集镇主要道路的更新改造,提升商贸服务业管理水平,让老百姓生活更加舒适、便捷。

正如沈标华所说,要将愿景变为实实在在、名副其实的客观存在。下一步的黄湖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发挥山区中心镇优势,强化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颉月娇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城] 石桥社区送腊八粥寄语居民早日回迁
[西湖] 2018年西湖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上城] 上城区再引3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 淳安县威坪镇举办新年首场电商培训
[下沙] 为他们点赞 “最美现象”情暖下沙新城
[拱墅] 留住乡愁记忆 拱墅成立大运河文化研究院
[临安] 临安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正式启航
[余杭] 杭州超山梅花节开幕 十里梅花香雪海等...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上城] 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居民迎新联欢
[西湖] 蒋村街道出租房管理有了“云管家”
[江干]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
[西湖] 古荡铁军诠释先锋本色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众安前进初中元旦文艺汇演
[九堡]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出成果了
[西湖] 海皇星2018第三届干湖节元旦假期免 ...
[西湖] 古荡“拆整防控”破难题 老旧小区换...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