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蒋村街道出租房管理有了“云管家”
2018-01-22 17:0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西湖区蒋村街道辖区蒋村花园、西溪花园2大农居点12个苑,出租房屋多、准入门槛低、人员流动性大、治安状况复杂。

    如何破解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难题?

    去年以来,蒋村街道引入“大数据+中介”理念,创新出租房屋“云端管家”管理模式,有效破解出租房屋管理混乱、治安消防隐患突出等难题。

    线下“一站式”服务

    “您要租房吗?请到旅馆总台来!”蒋村街道对原蒋村花园警务室进行升级改造,将原先的智慧门禁办证中心打造成“蒋村管家旅馆总台”,并引入一家中介公司负责日常管理,提供专业中介服务。

    “蒋村管家旅馆总台”集房屋准入审核、指导合同签订、租客登记注销、日常监督管理、安全隐患整改等功能于一体,为租客提供租房、看房、签约、消防培训、居住登记、门禁卡办理等一站式管家服务,同时又可以把中介管家吸收为社区网格员和人力情报信息员,最大限度地提升基层社区管理服务和治理防范能力。

    据了解,租客到“旅馆总台”实体店可一次性搞定所有租房事宜,同时享受跟踪式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让房东和租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蒋村街道和派出所还加大了与工商、城管等部门的联动力度,对农居点内黑中介进行清理整治,避免黑中介强拉、诱骗租客事件的发生,同时充分利用社区走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蒋村管家”模式,让房东、租客了解该模式的优势并掌握操作技能。

    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租房准入、星级管理制度来倒逼房东改善出租房屋基础设施,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房屋流入租赁市场;另一方面,核查租住双方身份信息,强化实名认证,为出租承租双方提供安全保障。

    线上“大数据”支撑

    互联网时代,租客对各类租房信息的实时性要求很高。为此,蒋村街道配套研发了线上的“蒋村管家”APP,完成网络虚拟旅馆总台建设,于去年10月10日上线发布。

    依托两大花园12个苑770套智慧门禁系统积累的大量资源数据,蒋村街道给19000余间出租房屋建立起“云端数据库”,不断完善实有房屋、出租房主、流动人口等要素的信息采集、动态录入和常态化维护工作。

    据了解,“云端管家”通过智慧门禁大数据,主动帮助空置出租房房东和租期即将到期的租客建立起联系,同时 “蒋村管家”APP可在线查看每间待出租房源内部实景照片和预租价格,满足了各类租客群体个性化快速搜索到优质房源的需求,最大限度降低了房东租房空置率和租客找房周期。

    自去年9月份试点至今,共登记并审核548条出租房屋信息,完成房屋租赁167间。其中“蒋村管家旅馆总台”登记并审核出租房屋信息267条,为房东及租客提供咨询368人次,帮助推荐房源278间次,完成房屋租赁120间;“蒋村管家”APP登记并审核出租房屋信息186条,完成线上房屋租赁47间,线上点击浏览已达到3200余人次。

    张晓龙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晓龙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西湖] 2018年西湖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上城] 上城区再引3个健康产业重点项目
[] 淳安县威坪镇举办新年首场电商培训
[下沙] 为他们点赞 “最美现象”情暖下沙新城
[拱墅] 留住乡愁记忆 拱墅成立大运河文化研究院
[临安] 临安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正式启航
[余杭] 杭州超山梅花节开幕 十里梅花香雪海等...
[建德] 总产值超过31亿元 未来着力打造“建德...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
[西湖] 古荡铁军诠释先锋本色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众安前进初中元旦文艺汇演
[九堡]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出成果了
[西湖] 海皇星2018第三届干湖节元旦假期免 ...
[西湖] 古荡“拆整防控”破难题 老旧小区换...
[西湖] 三墩镇106户安置户喜选回迁房
[上城] 红巷精神 星火传承 第六届最美小营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