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2018-01-09 18:58    杭州网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参观捷尚股份

 
学子观看梦想小镇宣传片

杭州网讯 1月9日一早,44位来自全球百强名校的同学们在武林广场集合,一同出发来到余杭区海创园和梦想小镇。他们中有来自剑桥大学的博士、牛津大学的硕士、清华大学的EMBA……还有不少杭州余杭籍的海外留学生,这些“高材生”们齐聚余杭“人才高地”,正式开启为期一天的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进余杭活动,通过走访余杭创新型企业感受余杭区创业创新氛围。

第一站是海创园规划馆。站在大屏幕前,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外学子们观看未来科技城宣传片,开启余杭初印象。从规划馆出来后,同学们先后走进海创园内两家企业进行参观。

浙江捷尚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创园内一家致力于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研究及其产品开发的创新型企业。同学们通过捷尚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系统进入企业参观闸门,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其从自2007年7月成立以来,捷尚股份从10余人的创业团队锐意进取、奋力开拓而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近300名员工和技术国内领先的专业厂商,并于2015年4月17日正式挂牌新三板。

另一家企业是同盾科技。同盾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专业的第三方智能风险管理服务提供商。走进同盾科技,同盾风险监测大屏上实时监测的信贷数据吸引了不少对科技金融有兴趣的同学。

 
学子驻足良仓加速器

 
学子走访参观梦想小镇2期

第二站是梦想小镇2期。同学们先后来到良仓加速器和米庄理财。加速器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互联网企业产品,语音识别机器人、智能真空保鲜饭盒、无人机……从“灵光一现”的小想法到孵化项目再到眼前的一件件互联网科技产品,梦想小镇的力量感染着不少有志于创业的海外留学生们。

“今天参观了海创园和梦想小镇,被里面一个个创业公司和新型科技公司所震撼。尤其是在听说梦想小镇里面的创业者都是90后时,感触颇多,自己也是90后,应该向他们这种创业创新、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的沈力诚说。

来自昆士兰大学的阮窈窈是余杭人,刚从澳大利亚回国的她告诉记者,由于学业繁忙,她很少有机会亲身感受国内创业氛围,今天总算是切身感受到了自己家乡发展之迅速。“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国内尤其是自己家乡的就业创业的政策以及生活环境越来越友好,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回国发展的信心。”阮窈窈说。

下午,学子们出发赴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春风动力、贝达药业、老板电器等知名企业。


来源: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2017上城区“最美邻里”新鲜出炉
[上城] 小营巷爱卫60年 上城区成立健康联盟
[拱墅] 2018年拱墅区奋力开创运河沿岸名区建 ...
[淳安] 杭州千岛湖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开跑
[] 第9家!滨江物联网小镇的阜博通在香港...
[滨江] 杭州滨江解放河:水质改善主要得益于 ...
[] 滨江“西大门”将添新地标 投资近八亿...
[上城] 与河坊街一街之隔 叭蜡子巷2号排危成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众安前进初中元旦文艺汇演
[九堡] 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产业园出成果了
[西湖] 海皇星2018第三届干湖节元旦假期免 ...
[西湖] 古荡“拆整防控”破难题 老旧小区换...
[西湖] 三墩镇106户安置户喜选回迁房
[上城] 红巷精神 星火传承 第六届最美小营 ...
[下城] 文晖街道举办 “新时代 新征程 家风...
[西湖] 李家湾河的“蝶变”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