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古荡“拆整防控”破难题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7-12-26 16:42    杭州网

 
古荡老小区一层落地违建拆除后、拆除了空间,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围墙焕然一新,围墙增加安全围栏,加强安全保障。

    杭州网讯 最近几天,古荡街道接连收到两面居民送来的锦旗。一面是古东社区一位居民自发送来的,印有“改善环境办实事 美化家园促和谐”,感谢街道组织实施古荡美丽家园建设,并为街道干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难事,让居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点赞。另一面是古北社区一位居民代表社区全体业主,为街道送上印有“尽职尽责办实事,全心全意促和谐”的锦旗。

    两面锦旗体现了古荡街道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该街道以“无违建创建”工作为契机,推进老小区落地违建“亮剑行动”,同时结合美丽家园整治,坚持“拆、整、防、控”相结合,着力破解古荡老小区拆违难题,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该街道拆违先行,坚持以法治思维和人性拆违相结合的拆违方式。推行“三三”工作模式,即发放拆违告知书至少三天,工作人员上门沟通至少三次,切实保障违建户的知情权;坚持以党员干部到头、公共部位先行、逐幢逐户推进的拆违原则,全面打消小区居民群众的观望情绪和侥幸心理,建立拆违奖励政策,对于实施自拆和帮拆的住户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努力将矛盾影响降低到最低点

    违建拆除后,该街道整治跟进。及时组织力量进行现场清理,根据拆出空间的土地属性加以利用。同时,投入1500余万元,结合美丽家园整治,通过雨污管网改造、绿化提升、公共设施完善、一楼围墙修整、防爬刺增设等措施,有效解决了老小区环境面貌差、配套设施陈旧等问题,大大减轻居民群众的不满情绪,提升了小区环境,有效保障了拆违工作顺利实施。

    同时该街道实施长效防控。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注重加强日常巡查频率和力度,对拆违存在的彩条布等有碍观瞻的遮挡物予以及时清理,切实巩固拆违工作成果。建立住宅小区违建防控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落实物业公司作为第一管理责任单位,建立“物业—社区—中队—拆违办”联动防控体系,以第一时间发现、登记、报告、制止、查处为原则,对在建违建进行“即查即改”,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

    通过拆整结合,老小区逐渐告别了脏乱差,雨污管网实现了分流,一楼天井露出了“空间”,安全性能逐步提高,小区绿化得到了提升,小区道路交通更加有序,居民群众从不理解、不支持,逐步变成理解和支持,老旧小区实现了“蜕变”。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章洁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 ...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实体经济再添引擎 广汽传祺...
[拱墅] 追梦新时代 实干争一流 拱墅区推出百 ...
[桐庐] 引进欧美“黑科技” 桐庐建了一条生产...
[滨江] 滨江宝龙城迎一周年庆 新歌声冠军助力...
[江干] 江干加装电梯提速 2018年底前计划竣工...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前进街道集镇公共停车场开 ...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三墩镇106户安置户喜选回迁房
[上城] 红巷精神 星火传承 第六届最美小营 ...
[下城] 文晖街道举办 “新时代 新征程 家风...
[西湖] 李家湾河的“蝶变”
[江干] 杭州唯一!闸弄口街道成为全国智慧 ...
[上城] 草根文化助阵紫阳五水共治
[西湖] 古荡街道用心为企办实事,贴心为企 ...
[] 前进街道有了市“五星级”妇保门诊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