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引进欧美“黑科技” 桐庐建了一条生产线“吃”尽全城“泔水”
2017-12-25 17:06    杭州网

 
效果图

 
生产线系统

餐厨垃圾车

    杭州网讯  生活中,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市民可能会看到过这样的场景:街边的餐馆偷偷把剩菜剩饭倒在垃圾桶和雨水井,弄得路面油污遍地、臭气熏天,有时还会堵牢下水道。到了冬天油污结冰,环卫师傅清都清不掉。更让大家担心的是,有人收购泔水喂猪,“泔水猪”再搬上餐桌给食客吃……这不能再往下想了。

    好消息来了,从明年1月1日开始,这样的情况将在桐庐得到改善:一条集回收、清运、处置、利用为一体的餐厨垃圾无害化生产线将投入运行,这个全称“桐庐县餐厨垃圾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项目”是桐庐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工程之一。

    届时,桐庐县城区各餐饮企业、学校、医院、机关单位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将统一清运至这条生产线进行无害化处理,百吨餐厨垃圾日产日清。今后市民既不用担心“地沟油”、“泔水猪”回流餐桌,餐厨垃圾还能“吐”出沼气并用于发电。

    据悉,该项目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建设模式(PPP模式),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确定中标单位为桐庐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项目主体总投资3200万元,填补了桐庐餐厨垃圾末端处置设施的空白。项目前期配备3辆5吨的餐厨垃圾收运车,实行密闭化运输,每天按规定线路定时定点收运。建设初期,收运范围桐庐为县城建成区,后期将逐步向乡镇延伸扩展。

    根据桐庐县总体规划布局,县城餐厨垃圾采用收集、运输和处置一体化模式,即:宾馆、食堂、餐厅标准桶—收集点—运输车—处理厂计量—卸料平台卸料—车辆清洗—再次收运。

    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成运行后,可减少甚至杜绝餐厨垃圾填埋和随意倾倒,遏制细菌、病毒及苍蝇等腐生动植物的生长,对改善城区卫生状况、美化市容市貌将有很大促进作用。同时,该项目实施后每天的沼气产量预估可达到2000立方米,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万吨,可发出的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22万吨/年,节能效果明显。

    此外,为建立健全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加强桐庐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的管理,《桐庐县餐厨垃圾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桐庐餐厨垃圾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提供制度保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孙磊    编辑:李建刚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西湖] 阿里云计算公司总部开建 2021年竣工
[下沙] 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 ...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实体经济再添引擎 广汽传祺...
[拱墅] 追梦新时代 实干争一流 拱墅区推出百 ...
[桐庐] 引进欧美“黑科技” 桐庐建了一条生产...
[滨江] 滨江宝龙城迎一周年庆 新歌声冠军助力...
[江干] 江干加装电梯提速 2018年底前计划竣工...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前进街道集镇公共停车场开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拆整防控”破难题 老旧小区换...
[西湖] 三墩镇106户安置户喜选回迁房
[上城] 红巷精神 星火传承 第六届最美小营 ...
[下城] 文晖街道举办 “新时代 新征程 家风...
[西湖] 李家湾河的“蝶变”
[江干] 杭州唯一!闸弄口街道成为全国智慧 ...
[上城] 草根文化助阵紫阳五水共治
[西湖] 古荡街道用心为企办实事,贴心为企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