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杭州唯一!闸弄口街道成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
2017-12-20 18:1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两年,中国智慧养老产业发展不断发展。今年,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三部委联合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评选。近日,评选结果也已经出来了,全国共有82个街道(乡镇),被评选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其中浙江有9个。而江干的闸弄口街道成为杭州唯一的一个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

    为什么闸弄口街道能成为杭州唯一的一个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

    12月20日下午,夕阳红居家养老生活护理员金丹带着一套智能医疗设备,来到杭州江干区红梅社区为83岁的徐奶奶量血压。

     徐奶奶今年83岁,住在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她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需要每天量血压、血糖。像金丹这样的生活护理员,一般每周上门一到两次,陪老人说话,打扫卫生,做些家政服务,最近,她多了一项新业务——社区医生的助手,按照老年人的健康评估情况,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等指标的测量和健康教育。

     自从街道推出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之后,街道的居家养老员,会定时上门来帮她量血压、血糖,电子血压仪检测好之后,数据会通过蓝牙传到这个手机APP上。同时,街道的健康管理云平台,也马上能接收到这组数据。“如果徐奶奶今天的情况:血压偏高、心律偏快。社区的签约医生看到之后,立刻就打电话过来了。”金丹说。

     闸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严仰郁,身为家庭签约医生的他,为1178名签约居民服务,“其中40%是老高糖病人,有了这个APP后,我可以在手机上就随时知道病人的情况。”

    “黄惠人,血压190,过高。”当天傍晚临下班时,严仰郁的手机响了起来。给老人测量血压的,刚好是金丹。一连量了三次,血压数值仍偏高。严仰郁赶紧打电话给老人:“有头晕么?有在吃药么?”得知老人已擅自停药了一段时间,他赶紧叮嘱老人先吃颗药降血压,并为黄惠人预约了第二天的门诊。

     “目前,这套智能医疗监测系统,面向街道16300多名老人。其中1407名高龄、独居空巢、残疾失能失智的老人,街道的47名居家养老员,会一对一上门服务。”闸弄口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许洁介绍说,“另外,街道还建立13支320余人邻里互助志愿队伍,依托街道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烟感探测器、红外人体感知仪、随身紧急按纽等智能化安全援助设备,提供全天候24小时安全紧急援助服务。”

    目前闸弄口街道正着力打造“十助、九站、一平台”。除了健康管理云平台,还把其辖区15个社区根据资源进行规划,提供九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并为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提供助医、助行、助洁、助购等十方面的服务。像买菜、搞卫生、配药这些事体,也都可以代劳的。目的,就是可以及时了解老人的情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王通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西湖] 阿里云计算公司总部开建 2021年竣工
[下沙] 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 ...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实体经济再添引擎 广汽传祺...
[拱墅] 追梦新时代 实干争一流 拱墅区推出百 ...
[桐庐] 引进欧美“黑科技” 桐庐建了一条生产...
[滨江] 滨江宝龙城迎一周年庆 新歌声冠军助力...
[江干] 江干加装电梯提速 2018年底前计划竣工...
[大江东] 杭州大江东前进街道集镇公共停车场开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拆整防控”破难题 老旧小区换...
[西湖] 三墩镇106户安置户喜选回迁房
[上城] 红巷精神 星火传承 第六届最美小营 ...
[下城] 文晖街道举办 “新时代 新征程 家风...
[西湖] 李家湾河的“蝶变”
[江干] 杭州唯一!闸弄口街道成为全国智慧 ...
[上城] 草根文化助阵紫阳五水共治
[西湖] 古荡街道用心为企办实事,贴心为企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