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国际学校要迁址新建 最快2020年启用
2017-12-06 17:40    杭州网

    

    12月6日上午,记者从滨江区政府和杭州国际学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获悉,滨江区政府将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一块新校址建设用地。

    杭州国际学校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于2004年7月批准设立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供外籍人员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基础教育,是杭州市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此前,杭州国际学校一直租用杭二中白马湖校区教学场地。目前该校有班级42个,教职工101人,在校学生583人,是杭州市最早也是目前在校学生数最多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随着杭州市、滨江区国际化步伐的推进,教育国际化需求逐年增长,杭州国际学校面临办学场地紧张和发展受限。此次合作签约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了发展新契机。

    根据协议,滨江区政府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一块70亩左右学校建设土地,用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办学。该地块位于滨江区映翠路附近。杭州国际学校将投资8亿元人民币自建校园。

    “预计明年能够开工,最快2020年能够启用。”滨江区教育局局长陈玉棠说。

    新校址建成后,杭州国际学校将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的意见”要求,开设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阶段班级,办学规模为1000-1500人,采用国际文凭(IB)课程教学。

    根据协议,在新校区建设期间,现杭州国际学校租用杭二中的校区继续租用,确保稳定办学;新校区建成后,原有学生逐步搬迁到新校区;完成搬迁后,租用校区归还杭州二中以进一步提升其办学条件。

    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詹敏说:“滨江海归创业人员多,涉外高新企业多,外籍人员对国际教育的需求旺盛。此次新建扩建工程对杭州、对滨江提升教育环境,优化教育布局,吸引更多的优秀外籍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杭州国际学校将优先满足居住或工作在滨江的外籍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并在学费上给予优惠。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孙伟梁 摄影 徐青青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24小时超级马拉松周六下沙开战 冠军奖...
[余杭] 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 2017国际金...
[下沙] 下沙高颜值跑道迎来一波女神!2017杭 ...
[上城] 北落马营社区给老人标注上了颜色 破解...
[余杭] 首届余杭区“美丽乡村”全国摄影大赛启动
[下沙] 下沙科技城向珠三角高端企业抛出橄榄枝
[下城] 编村志留乡愁 杭州石桥社区为629户农 ...
[淳安] 千岛湖73岁老人为村民造桥 帮扶乡里是...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争当江干‘河小二’ 志愿服务我先行
[西湖] 古荡街道医保宣传“不留死角”
[] 古荡街道基层治理在“四个平台”上 ...
[西湖] 古荡街道群众文体活动助力“五水共 ...
[大江东] 前进街道举行职工急救技术比武邀请赛
[西湖] 灵隐街道构建三位一体公共文化服务 ...
[江干] 萌娃学习自救本领 闸弄口街道开展一...
[江干] 笕桥1700余户空巢独居老人有了“笕 ...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