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泼墨挥洒钱塘江文化 这个展览值得一看
2017-11-21 17:41    杭州网

    

 
一等奖作品夏翔飞 草书中堂《钱塘江》 

 
书法大赛作品展览持续到11月底

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 

    杭州网讯 11月21日,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于钱江新城城市阳台钱塘江博物馆启幕。

    来自重庆彭水县森林希望小学的专职书法老师夏翔飞,以草书中堂宋代诗人朱继芳《钱塘江》,一举夺得一等奖。“极浦无高树,苍茫只远空。潮来江水黑,日出海门红。两岸东西浙,千帆来去风。中原山色外,残梦逐归鸿。”宋代诗人朱继芳写有《钱塘江》的诗句,描绘出一副色彩鲜明的钱江图。“当时想要表达一种弄潮儿的精神,就思考要用这首诗来表现。”夏翔飞说。

    随着杭州“拥江布局、一体发展”战略的实施,钱塘江已成为杭州从“西湖时代”跨入“钱塘江时代”的主轴线。

    首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书法大赛的举办,旨在发掘弘扬“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钱塘江文化内涵。

    大赛自今年5月下旬启动全国征稿以来,得到了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至7月25日征稿截止,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4715件。大赛评审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审办法、评审行为守则、评审流程、监审流程进行。评审流程分初评、复评、终评(评奖)三轮。初评中,由九位评委分成两组,严格按照征稿要求的内容与形式进行综合评判,从全部投稿作品中遴选出400件进入复评。复评中,评委专家们通过两次投票,从400件作品中,遴选出100名入展作者和20名获奖提名作者。获奖提名作者于8月18日参加终评,要求完成背写、命题创作、自选创作三项试题,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0人。

    作为首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展览)的举办既是弄潮儿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是钱江两岸人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的具体体现,更是大力推进钱塘江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底,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钱塘江博物馆欣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俞亮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下沙推进“信用下沙”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拱墅] 拱墅区积极尝试新媒体推进党内反邪警 ...
[下沙] 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在下沙揭牌
[萧山] 800余名乡贤齐聚首届萧山人大会
[滨江] 樱花大道向西南绵延 南段已开工预计明...
[萧山] “新时代 新萧山” 2017第九届全国网 ...
[上城] 回宋朝体验民俗风情 大华书场今天上演...
[萧山] 萧山96%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街道“河长制” 让重庆游客点赞
[上城] 《风雅钱塘•宋韵新生》非遗手作体 ...
[下城] 青年党员用青春画笔描绘心中祖国
[江干] 笕桥街道这场运动会让垃圾分类更有趣
[西湖] 古荡一场农耕运动会HIGH翻天!
[拱墅] 年底告别城中村 祥符真的不一样了!
[西湖] 三墩镇开展三墩话讲故事比赛
[西湖] 翠苑街道千人巡河 守护社区环境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