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樱花大道向西南绵延 南段已开工预计明年国庆全线完工
2017-11-17 22:02    杭州网

 
最美跑道西南段效果图

最美跑道西南段效果图

    杭州网讯11月17日,记者从滨江区智慧新城建设指挥部最新了解到,滨江区最美跑道也就是“樱花大道”的西南段(东信大道-华家排灌站)日前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国庆节全线基本完工,后年春节期间全域建成。

    这也就是说,规划总长17.4公里的沿江最美跑道将在现已建成的13公里基础上再向西南方向延伸4.4公里。这对不少热爱跑步、骑行休闲的市民朋友们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建成后就可以沿着更长的跑道赏更多更靓的风景啦。

    西南段风景如何?

    智慧新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来国炎向记者透露,最美跑道西南段将打造沿江“五线谱”跑道及“樱花骑行道”的设计规划概念,坚持可进入性和规模化的原则,将其打造成由樱花骑行带、秋林尽染休闲为特色植物景观的沿江绿化骨架。

    先看地面跑道。去过最美跑道的人都知道,现在的骑行道、跑道主要以红蓝两种颜色组成,而新建的西南段将混入五种色彩,除红蓝二色,靠近绿化带侧在原有蓝色塑胶跑道的基础上增加一条浅绿色的塑胶跑道,再辅以两种颜不同颜色的铺装色。到时候从空中俯瞰,跑道线将如五线谱的“五线”一样,将最美跑道竖着划分为多个色彩条,而在上面运动着的人就像是一个个行走的“音符”,不停地律动跳跃。

    再看沿江植物。樱花骑行道将以高低起伏形式贯穿于整个沿江绿化中。骑行道和跑步道之间将种植以秋色的榉树、枫香、栾树等大乔木,形成“秋林尽染”的景观。

    低矮地被则将以各种多年生的花卉和草皮为主,由北向南依次形成桃香动韵(桃花)、紫薇闹蝶(紫薇)、质朴情怀(海棠)、浪漫花海(美丽月见草)四个特色植物景点。迎着微风在江边小跑,一年四季里,大自然会为你自动切换沿江画卷。

    在沿岸功能布局方面,来国炎表示将充分考虑东侧城市规划功能,结合已有景观和设计,从北至南分别划分城市悦动、运动景观、童趣嬉乐、林荫怀旧、智慧广场、生活休闲6大片区,包含休闲观江、体育健身、儿童活动、工业遗址展示和大型公共活动集会等多种功能,满足各类城市居民需求。为方便市民交通出行,西南段还规划了8处1800余个停车位和11处公共厕所。

    值得一提的是,指挥部还将结合钱塘江和滨江治水等元素,对挡浪墙进行统一设计,打造“水文化”长廊,营造出一片景观大气、空间舒适、功能健全的滨水绿廊。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陈焕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萧山] “新时代 新萧山” 2017第九届全国网 ...
[上城] 回宋朝体验民俗风情 大华书场今天上演...
[萧山] 萧山96%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滨江] “国千”特聘专家吴劲梓:做中国老百 ...
[上城] 这项智能设备让厨房没有垃圾 而且就在...
[西湖] 城西人民有福了!西溪银泰城惊艳亮相
[上城] 千年前的南宋御酒、市井风味 来南宋皇...
[淳安] “洋姑娘”安家千岛湖五保村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青年党员用青春画笔描绘心中祖国
[江干] 笕桥街道这场运动会让垃圾分类更有趣
[西湖] 古荡一场农耕运动会HIGH翻天!
[拱墅] 年底告别城中村 祥符真的不一样了!
[西湖] 三墩镇开展三墩话讲故事比赛
[西湖] 翠苑街道千人巡河 守护社区环境
[西湖] 净水“神器”助阵 益乐河成功“摘帽”
[西湖] 古荡街道平安创建“线上线下”双保险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