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回宋朝体验民俗风情 大华书场今天上演了一场“时空穿梭”
2017-11-17 17:26    杭州网

开场的南宋宫廷舞,婀娜婉转。

杭州网讯 青年路48号的大华书场,这是个有历史的地儿。1952年创办,苏州、上海等地评弹名家常来这里演出。在那个时候,大华书场在杭州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如今,这家拥有65年历史的书场,是目前杭州城里唯一的评弹专业演出场地,也是一个足以媲美德云社的杭州老字号。每周六晚推出笑海相声大会,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捧场。

很多票友都知道,平时这里一票难求,而今天湖滨街道社区居民在这里不仅可以免费听相声、评话,还可以穿越南宋,感受一番南宋民俗风情。

11月17日上午,湖滨街道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宋风雅韵”南宋风情民俗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坐上时光机,让我们来到南宋。

南宋剪纸大赛

宋代剪纸应用于各种领域之中,并且在南宋时期,还出现了以此为职业的艺人。那时候皮影戏盛行,也有用厚纸制作皮影造型的。

宋代剪纸最大的创造便是瓷器剪纸印花图案,它是在施釉之时,贴上剪纸,入窑烧制而成的。

活动现场,湖滨街道的居民们现场报名参加剪纸,几分钟的功夫,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便“出炉”了。

浙江省非遗传承人王超堂先生表演杭州评话《岳飞传》选段
 

杭州评话俗称“杭州大书”,源自南宋的“说话”,是我国曲艺说书系统中较重要的南方评话品种。

它用杭州方言讲评故事,说书过程中常有模拟性表演和口技等。

2008年,杭州评话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居民的换装体验
 
看惯了电视剧里的古代衣裙,今天湖滨街道的居民们也体验一次古装。
阿姨们换上南宋的罗衫,粉色华衣裹身,再配上一把团扇,优雅大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沈雯    编辑:陈焕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萧山] 萧山96%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滨江] “国千”特聘专家吴劲梓:做中国老百 ...
[上城] 这项智能设备让厨房没有垃圾 而且就在...
[西湖] 城西人民有福了!西溪银泰城惊艳亮相
[上城] 千年前的南宋御酒、市井风味 来南宋皇...
[淳安] “洋姑娘”安家千岛湖五保村
[] 君山引凤 桐庐欲打造国际一流精准医疗...
[上城] 2017杭州美术节开幕 一场市民的艺术盛宴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青年党员用青春画笔描绘心中祖国
[江干] 笕桥街道这场运动会让垃圾分类更有趣
[西湖] 古荡一场农耕运动会HIGH翻天!
[拱墅] 年底告别城中村 祥符真的不一样了!
[西湖] 三墩镇开展三墩话讲故事比赛
[西湖] 翠苑街道千人巡河 守护社区环境
[西湖] 净水“神器”助阵 益乐河成功“摘帽”
[西湖] 古荡街道平安创建“线上线下”双保险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