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从“养老”到“享老” 江干区为老服务这样做
2017-11-01 18:0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早饭吃过了,碗筷也收拾好了。一大早,家住采荷新村的王阿姨挎上小包兴冲冲出门了。秋高气爽的日子,65岁的她要去采荷文体中心广场,参加一场主题为“健康养老 幸福享老”的江干区医养结合健康养老宣传活动。

    健康咨询、中医体质辨识、测量血压、血糖服务,还能现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1月1日上午,这场专门为像王阿姨这样的老年朋友安排的活动,是江干区卫计局联合采荷街道办事处一起办的。目的就一个,要让江干区的老年人,健康养老,幸福养老。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区、宣传区、服务区等几个区块。义诊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中医体质辨识、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并提供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服务;宣传区,工作人员开展计生政策、健康养老、国免等内容宣传,并发放健康养老宣传手册及宣传品;服务区,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中药饮片切片、理发、磨剪刀、修伞修鞋等便民服务。

     截止2016年,江干区60岁以上老人达9.3万人。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江干区把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构建起了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奔着让人民更满意的目标,江干区致力于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比如在采荷街道试点打造的全国首个“医养护”一体化特色街区,为老人提供“无偿+低偿”“短期+长期”“全托+半托”“治病+健身”等阶梯式综合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老年人2万余人次,拓展服务老年人20余万人次。

    同时,根据老人对医疗健康类服务的迫切需求和目前存在的不足,江干区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基础,以数字化移动医疗设备为支撑,补齐为老服务短板,真正实现融医入养,助医入户,真正实现健康养老、幸福享老。

    今后江干区将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通过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共同完成满足老人人文关怀、居家服务、健康医疗等方面需求,真正实现从“养老”向“享老”的转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杨会群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西湖] 杭州再添创新引擎 紫金港科技城建设启动
[上城] 上城最多跑一次:一“机”在手 办事不愁
[桐庐] 中国笔业博览会在桐庐召开 “一支笔”...
[下沙] “创响东部湾” 下沙请你来讲创业故事
[西湖] 西湖区推出8项全市首创惠老举措
[上城] 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10月27日开幕
[江干] 不用排队了 江干区老年大学实现线上报名
[萧山] @全体萧山人 首届萧山人大会11月18日启幕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净水“神器”助阵 益乐河成功“摘帽”
[西湖] 古荡街道平安创建“线上线下”双保险
[西湖] 三墩镇“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
[西湖] 三墩镇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 ...
[江干] “四季同心 感恩重阳” 百余位老人 ...
[下城] 2017年石桥“敬老月”活动精彩纷呈
[西湖] 古荡街道举办侨联文化周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打造千方敬老游乐场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