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2017年石桥“敬老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7-10-29 09:41    杭州网

    金秋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冰霜。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石桥街道以“九九重阳,情暖金秋”为主题,分五个篇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月”系列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在辖区营造出一片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暖心慰问篇:

    9月26日上午,适逢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石桥街道携手辖区爱心单位杭州联合银行石桥支行、杭州银行石桥支行,一起走进石桥养老服务中心,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员工们送上真诚地慰问和祝福,正式开启了街道“情暖金秋”敬老月主题活动的帷幕。(图1、图2)

    随后,各社区也相继开展了对辖区高龄、贫困、孤寡老人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在践行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倾听他们的心声,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图3、图4)

    志愿服务篇:

    以“人间百善孝为先,邻里相伴乐重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暖心活动在辖区内紧锣密鼓地开展着,各社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契机,携手公益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服务机构和特殊老年人家庭,开展家政、照料、护理、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与空巢、贫困、高龄、失能老人暖巢结对。(图5)

    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在提供理发等便民服务同时,着重加强老年群体维权法制教育宣传,开展老年人法律维权、法律援助服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医疗诈骗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以维护老年人权益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老年法律法规、老年优待政策,解决老年人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让老年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图6)

    健康养生篇:

    九九情浓,感恩敬老,各社区以“健康美-社区情”为主题,在辖区内开展了五次义诊、健康养生讲座或现场互动活动。测血压、量血糖、体检,健康咨询、健康知识普及宣传等等,深受老年人关注和欢迎,医疗义务工作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厚德敬老、精诚为医”的院训,让老年人健康过重阳。(图7、图8)

    快乐运动篇:

    金色重阳健步行,登高望远展风姿。为了让老人们享受运动带来的欢乐,景荣社区组织辖区内老年居民,来到虎山公园,登高赏秋,有效增进了辖区居民的相互交流,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图9)

    当然,天堂园社区重阳节传统项目——老年趣味运动会更是备受关注。游戏项目都是精选出来的,有夹弹珠、贴鼻子、足球、套圈、拖球比赛……一项接着一项,别看老人家们岁数不小,但个个精神抖擞,比赛现场紧张又激烈。具有竞争性、趣味性的每个项目都突出一个“乐”字,赛场妙趣横生,加油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图10、图11)

    文化惠老篇:

    年年重阳,岁岁重阳,为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浓厚文化氛围,石桥社区发展基金会携手仙林越剧团自制重阳大戏嗨起来!除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越剧选段,还有沪剧、京剧、绍兴莲花落,形式多样的戏曲嘉年华,让石桥的老人们过足了戏瘾。(图12)

    除此之外,“敬老月”的重头戏——“礼赞十九大•老幼同乐,礼优石桥”群众文艺汇演,于10月27日下午在北景园小广场隆重举行,现场吸引了近500名群众,舞蹈、戏曲、歌曲、乐器等精彩节目受到众多老年朋友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演出的所有演员均来自辖区的儿童和退休老人,尽管不那么专业,但充分展现出小朋友们纯真可爱、敬老爱老,大朋友们老有所乐、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不仅愉悦,更是其乐融融!(图13、图14)

    活动现场,有11位手捧鲜花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辖区刚刚推选出来的健康老人、爱心老人、幸福老人、博学老人、孝亲老人!这些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最美老人,每人身后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他们的风采不仅感染到现场每一个人,更是演绎出了老同志奋发不息、矢志追梦、余热生辉的积极精神风貌!(图15)

    “九九重阳,情暖金秋”敬老月的暖心慰问、志愿服务、健康养生、快乐运动、文化惠老的五个篇章系列活动,对于丰富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倡导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理念,促进家庭和美、代际和睦、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砚春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10月27日开幕
[江干] 不用排队了 江干区老年大学实现线上报名
[萧山] @全体萧山人 首届萧山人大会11月18日启幕
[上城] 第七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在杭州鼓楼广场开幕
[上城] 重阳节 找回老底子的杭州记忆
[拱墅] 拱墅的阿公阿婆生活多幸福? 这场摄影...
[桐庐] 中国外科器械小镇落户桐庐
[上城] 百名民间艺人现场秀绝活 南宋皇城小镇...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街道举办侨联文化周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打造千方敬老游乐场
[西湖] 2017年“幸福西湖、美丽古荡”企退 ...
[江干] 闸弄口街道文体活动月暨全民乒乓球 ...
[下城] 古新合唱团斩获杭州企退人员合唱比 ...
[拱墅] 古新合唱团斩获杭州企退人员合唱比 ...
[下城] “双创”星火燎原 “集创汇”花落朝晖
[] 闲林街道为首届“身边好人”颁奖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