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10月27日开幕
2017-10-27 17:57    杭州网

    

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现场,上城区多家企事业单位与中外企业签订协议。

杭州网讯 10月27日上午,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作为今年杭州西博会的子项目隆重开幕。

在工业智造产业全球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本次大会聚焦实体经济和“一带一路”等热点,分享工业智造产业的尖端信息和优质项目,扩大实体经济对外交往的“朋友圈”。

本次大会由上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任总干事卡洛斯·马格里诺斯、著名经济学家史晋川等产业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与国内外近300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新机遇,分享信息经济主导下先进制造业的无限潜力。

上城区多家企事业单位与来自巴西、印尼的多家中外企业签订了9项战略合作协议和引进企业协议,主要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节能环保、金融服务、跨境电商等经济领域展开合作,开启上城实体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主旨演讲环节中, 本次大会的嘉宾就如何紧随时代趋势,引领工业创新发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世界,进行了多层次的阐述。

在成为全球首要制造地的进程中,中国有哪些创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任总干事、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前主席,现任阿根廷共和国驻巴西大使卡洛斯·马格里诺斯提出,中国已经开始引领世界 “效率驱动创新”。当全球制造业正向数字化的工业4.0模式过渡时,只要中国仍然处于效率驱动型创新的前沿,那中国将依旧展现优势,保持GDP的高速增长。

著名经济学家、浙江大学教授史晋川则认为,未来十五年,浙江经济发展将从工业化后期向后工业化时期过渡,必须加快形成以信息经济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和绿色生态农业为两翼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浙江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吸引集聚和配置全球高端要素,促进新产业发展,提升国际化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上城区坚持高端化、特色化、集约化导向,明确了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信息技术、商贸旅游、健康服务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五大主导产业,“一圈两镇三园”产业平台持续发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上城也将加速“工业智造”创新资源集聚,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争做“中国制造2025”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剑鸣    编辑:陈焕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西湖] 杭州再添创新引擎 紫金港科技城建设启动
[上城] 上城最多跑一次:一“机”在手 办事不愁
[桐庐] 中国笔业博览会在桐庐召开 “一支笔”...
[下沙] “创响东部湾” 下沙请你来讲创业故事
[西湖] 西湖区推出8项全市首创惠老举措
[上城] 2017工业智造·杭州大会10月27日开幕
[江干] 不用排队了 江干区老年大学实现线上报名
[萧山] @全体萧山人 首届萧山人大会11月18日启幕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净水“神器”助阵 益乐河成功“摘帽”
[西湖] 古荡街道平安创建“线上线下”双保险
[西湖] 三墩镇“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
[西湖] 三墩镇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 ...
[江干] “四季同心 感恩重阳” 百余位老人 ...
[下城] 2017年石桥“敬老月”活动精彩纷呈
[西湖] 古荡街道举办侨联文化周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打造千方敬老游乐场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