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百名民间艺人现场秀绝活 南宋皇城小镇的这场文化盛宴 你来么?
2017-10-25 17:55    杭州网

    

中国民间艺人节历年照片

    杭州网讯 10月27日至11月26日,第七届中国民间艺人节将在上城区南宋皇城小镇举办。作为一项“国字号”的民间文化艺术节事活动,它集聚全国能工巧匠,以精致的手工艺品和精绝的手工绝活,打造一场民间文化的艺术盛宴。

    此次中国民间艺人节围绕“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推出了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中国民间工艺产业示范展、中国民间收藏品交流会、中国新生代匠人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民间工艺精品拍卖会五大板块的活动内容,荟萃民间工艺精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民间艺人参加献艺。

    剪纸、雕刻、刺绣、泥塑、陶瓷……想要欣赏民间大师作品的市民一定不能错过中国民间工艺精品展,走走逛逛,还能淘到心仪的艺术品。鼓楼小广场上,百名民间艺人带着他们的代表作品进行展示、交流、销售。

    除了鼓楼的主会场,杭州中山南路187号的中国民间工艺产业示范展同样值得一看。世界非遗龙泉宝剑、龙泉青瓷、木雕泥塑、内画、牙雕、发绣、花丝唐卡等200余件各艺术门类的精品力作对外展览。只能看看不能买太不过瘾?结束后的一个月内,这些艺术品将全部在杭州梓府进行公开拍卖。价格亲民、免收佣金,所有收入归艺人所有。

    其中,由16位绣娘花56000工时共同完成的苏绣巨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还有袁洪滨的20国首脑肖像丝绵画、朱炳仁的《五牛图》等等,都非常值得欣赏。每一件精美绝伦的工艺品,每一个手工艺绝活,都是民间手艺人灵巧技艺的转化,这场文化盛宴让民间艺人成为主角,登上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民间艺人节将评选产生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等齐名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山花奖”。

    逛完展,对收藏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吴山古玩城,这里将有民间收藏品交流会,一场鉴宝、赏宝、淘宝的活动;或者来朱炳仁铜雕艺术馆,一场中国新生代匠人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开始,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代匠人,将就“中国新生代民间手艺人与工匠精神”进行对话交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吕啸 方汇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江干] 为什么海内外人力资源大咖都往杭州赶?
[江干] 第二届钱塘之星复赛开锣 各路“大咖”...
[下沙] 杭州“大创小镇”获评省级国际科技合 ...
[江干] 江干推出人才公寓新政!首批高颜值、 ...
[上城] 从社区到街道 一站式办事体验助力南星...
[上城] 中午食堂下午茶馆 湖滨街道公共空间利...
[拱墅] 城北新地标!望宸阁正式开放
[下城] 下城主题书画展喜迎十九大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街道举办侨联文化周活动
[西湖] 古荡街道打造千方敬老游乐场
[西湖] 2017年“幸福西湖、美丽古荡”企退 ...
[江干] 闸弄口街道文体活动月暨全民乒乓球 ...
[下城] 古新合唱团斩获杭州企退人员合唱比 ...
[拱墅] 古新合唱团斩获杭州企退人员合唱比 ...
[下城] “双创”星火燎原 “集创汇”花落朝晖
[] 闲林街道为首届“身边好人”颁奖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