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以前查违建跑到半山腰 如今靠着一份“责任书 ”
2017-10-13 17:40    杭州网

城隍牌楼违建拆除前

 
 
城隍牌楼违建拆除后
 

紫阳街道 防违控违工作目标责任书

    杭州网讯 假如,你家房子想要装修,从材料运进小区到进入房间开始装修,会有好几道工序。首先物业会进行严格检查,按照户主实名制的方式将信息登记在册。装修时,业委会、社区志愿者还会上门询问,严格监督。

    “听到敲打声就赶紧向上反映,一处违建不错过。”

    为什么?为加快创建杭州市“无违建街道”,紫阳街道联合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2017年7月底,紫阳街道与辖区内12个社区的33家物业公司签订“防违控违工作目标责任书”,多方联动,从源头上防范违建。

    以辖区内的小区——望江府为例,装修材料运入小区前,物业首先进行查看,小到砖块、不锈钢支架,大到槽钢、钢化玻璃,都要求说明材料用途,并记录信息。这时,业委会要开始履行职责了。73岁的金学谱是小区业委会业主,也是海潮社区的志愿者,对于防范违建,早已轻车熟路。“日常主要是巡查为主,听到楼上、楼下有敲敲打打的声音,我们就及时向物业反映。”金大伯说,有物业的小区内,违建防范重点检查阳台上的不锈钢支架,以日常巡查为主。

    一旦发现违建,首先反映给物业,物业上门沟通无效后再反映给社区,由社区上门做工作,层层递进,杜绝违建。“在紫阳街道,违建产生后3天内要求发现,7天时间内做出处置。”紫阳街道党工委委员周旻说。

    以前查违建去哪儿?吴山半山腰!

    有物业的小区照着这种方法执行,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怎么办?以秋涛路为界,秋涛路以东多为诸如望江府等有物业的新小区,以西以老旧小区为主,违建分散、隐蔽,防守困难。“甚至有些要爬到吴山的半山腰上俯瞰建筑,才能发现。”周旻说,如果仅仅依靠街道城管科十几名工作人员,查看紫阳近4.5平方千米的范围,人单力薄,效率低。

    在老小区,“责任书”同样发挥作用。通过和社区、志愿者合作,紧密防守、力排违建。工程车进入社区,社工、志愿者第一时间问明原因、用途,并且逐一登记。自“责任书”签订以来,紫阳街道内社区、物业公司已经成功制止11处新增违建。

    新增违建正从源头上防范,已经发生的违建尽早拆除、拆改结合。十五奎巷社区城隍牌楼是老小区,这里的违建最早始于2000年左右,最晚的在前两年,住户私自将坡度屋顶改成平屋顶,墙体延伸到檐沟,破坏了房屋的结构,既存在安全隐患,又与周边江南园林式的老房子形成视觉反差。

    单城隍牌楼就有45处违章建筑,紫阳街道城管科发动社区志愿者,上门做群众工作,最后群众间互相做工作,不仅恢复了原貌,还实行拆、改结合,拆完补漏,拆改后的城隍牌楼从“不和谐”的水泥房变成了古色古香的楼房。

    记者从紫阳街道了解到,目前,紫阳街道存量违建已于今年6月全部拆除,正重点解决新增违建。已完成违建拆除户数525处,涉及16000余平方米,其中新增违建30处,违建面积632平方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以前查违建跑到半山腰 如今靠着一份“...
[建德] 建德举行“喜迎十九大 建功立德”报告会
[下城] 拆迁过渡期出惠民举措 老人办证时间大...
[下沙] 接棒“创响中国” 下沙打造杭州东部双...
[下沙] 下沙双创“密码”即将开启 1+5+N场活 ...
[余杭] 总投资322亿!余杭3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
[余杭] 深圳6大企业项目落户余杭
[拱墅] 十一国庆,看拱墅新风采,就在这里!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玩转时尚,“武林市集”火热开集
[拱墅] 米市巷街道古新合唱团斩获杭州企退 ...
[下城] “双创”星火燎原 “集创汇”花落朝晖
[] 闲林街道为首届“身边好人”颁奖
[下城] 武林大妈平安护航再出发
[江干] 笕桥黎明社区整村拆迁 打造全新历史...
[西湖] 翠苑街道党员带头 促进环境民生的提...
[西湖] 三墩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