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拆迁过渡期出惠民举措 老人办证时间大幅缩短
2017-10-13 13:31    杭州网

前不久,长木村的王师傅因房屋拆迁,随子女住到了余杭的良渚文化村。现在正值秋高气爽的季节,最适合旅游,王师傅听说持有老年卡出门游玩可以享受优惠,便打电话咨询属地东新街道中舟社区的工作人员,打算办理一张。

“您把一寸照片和身份证号码发过来就可以办理了。”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说。

“噢,这么方便啊,好的好的。”王师傅心里知道,原先办一张老年卡需要挺长一段时间,不能当天办当天拿,所以在打电话前就已经做好了跑两趟的准备,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现在居然这么方便了。

通过电话后,社区工作人员加了王师傅的微信,通过微信,王师傅将一寸红底证件照以及身份证照片传送至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注意到,王师傅是党员,每月15日会参加党员活动,于是赶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前就为王师傅办好了老年优待证。最后,王师傅及时拿到了证件并顺利出游。 “现在办老年卡真是比以前方便多了,也快多了!”这是中舟社区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从居民口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了。

的确,按照原来的办证程序,如果要办一张老年优待卡,老人需要提前三个月把身份证件以及一寸照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里,由社区统一收集逐级上交,统一办理后再发放。在办理的三个月期间,常常会有老人因为惦记自己的证件有没有办下来,不止一次地到社区来询问。遇到临时外出需要办理,或者丢失老年优待证后急需办理的情况,老人们只能等待。这不仅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的麻烦,也使社区处于沟通两难的尴尬境地。

中舟社区老人较多,老年优待证办理需求大。当前,社区正值拆迁过渡前期,很多居民搬到了离社区比较远的地方暂时租住。虽然居住地可以办理优待证,但许多老人还是愿意回到原社区办理。为了切实服务正处于拆迁过渡期的老百姓,中舟社区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站在居民的立场上,想居民所想,改变原有的工作模式,将老百姓在办事时的耗能降到最低。

现在,中舟社区已大大缩短了办证周期,可以当场收取办理材料的当场一并收取,绝不拖延,同时大力宣传办证方式的改变,尽可能让每一位居民了解办证流程,得到方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见习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应敏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沙] 接棒“创响中国” 下沙打造杭州东部双...
[下沙] 下沙双创“密码”即将开启 1+5+N场活 ...
[余杭] 总投资322亿!余杭3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
[余杭] 深圳6大企业项目落户余杭
[拱墅] 十一国庆,看拱墅新风采,就在这里!
[江干] 全国唯一内河冲浪 钱塘江畔激情上演!
[上城] 涉及974户国有居民 望江街道正式启动 ...
[余杭] “军事嘉年华”嗨go派乐园 赏桂登高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玩转时尚,“武林市集”火热开集
[拱墅] 米市巷街道古新合唱团斩获杭州企退 ...
[下城] “双创”星火燎原 “集创汇”花落朝晖
[] 闲林街道为首届“身边好人”颁奖
[下城] 武林大妈平安护航再出发
[江干] 笕桥黎明社区整村拆迁 打造全新历史...
[西湖] 翠苑街道党员带头 促进环境民生的提...
[西湖] 三墩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