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涉及974户国有居民 望江街道正式启动今年单体最大征收项目腾空签约工作
2017-09-29 18:25    杭州网

    

望江街道今年启动的单个征收户数最多的项目

   
启动当天,便有672户住户完成腾空签约。

    杭州网讯 9月29日上午,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的现场,SC0401-R21-13地块安置房项目的征收工作正式启动。该地块主要涉及兴隆东村,共计974户住户,是望江街道今年启动的单个征收户数最多的项目。

    曾经核心区域 如今“边缘地带”

    “快让让,我刚拿到号子得赶紧回去销号。”家住兴隆东村17幢的钟阿姨刚拿到了签约号,火急火燎赶回家迎接验收封门,半小时后再次回到指挥部办公室,领取正式腾空编号。抽到了13号的她长舒一口气,开始等待回迁安置房。

    “不舍得,拆迁房搬到这里不想再挪窝了。”钟阿姨说,自己家1985年因中东河附近拆迁搬到兴隆东村的安置房。33年的时间,千余户居民在这里生活着,生活久了留恋了,当初这里算得上近江村最繁华的地段,工人上下班摩肩接踵、厂房林立。

    说起兴隆东村,很多人不知道在哪里,但提到利民食品厂、杭州面粉厂、五丰冷食很多老杭州人并不陌生,五味和月饼、大桥牌特二粉、双峰牌方便面……这些杭州人熟悉的日常食品便是从这些厂里生产出来的。

    从婺江路地铁站B出口往出发,沿着秋涛路一弄走上300米,顺着小路拐进兴隆路,这里便是兴隆东村。上世纪80、90年代,生活在这里的商品房中算是很有面子的,工厂效益好、生活质量高,这些令外人艳羡的生活,随着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与规划布局的不断调整,逐渐成了城市核心区域的“边缘地带”。

    后来这些厂房陆续倒闭、搬离,交通不方便、环境愈渐不堪,在地铁1号线婺江站开通前,这里居民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走上15分钟去汽车南站乘坐14路公交。

    如今,随着征收工作的启动,兴隆东村附近将迎来新的改造升级,选择回迁的钟阿姨说,她对这里今后的发展抱有信心,伴随着强势推进的城中村改造,城乡结合部的老旧面貌一定会迎来一场华丽蜕变。

    启动当天 签约率达近70%

    记者从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了解到,启动当天,便有672户住户完成腾空签约,当天任务完成率便达到了近70%,其中选择货币的住户占了7成。

    户数多、时间紧。群众共性问题主要由“民生议事厅”解决,通过宣讲政策,及时发现群众问题,“以群教群”做好群众工作。居民个案问题,除了邀请律师,望江街道发动善于处理纠纷调解的“沈金囡工作室”,帮助解决家庭内部矛盾、财产纠纷等问题,在正式腾空签约前已经成功解决了10余户家庭的财产纠纷问题。

    随着SC0401-R21-13地块征收工作的启动,望江街道今年已征收3300户,地区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

    原先随处可见的危旧房、老厂房正被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崭新地标所取代,脏乱差的城中村即将成为产城融合的高品质居住区。下一步,望江街道将继续加快地区城中村改造进程,强势推进地块清零,在提升地区环境和民生品质的同时,为上城区拥江发展腾挪更多空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屈姣 汤超群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涉及974户国有居民 望江街道正式启动 ...
[余杭] “军事嘉年华”嗨go派乐园 赏桂登高 ...
[下城] 三村改造工程700户居民顺利提前安置
[余杭] 2017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开幕 20国时尚领...
[大江东] 大江东前峰小直河整治初显成效 2018年...
[滨江] 当年最“难”汤家桥河 现在月光白鹭样...
[淳安] 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首届千岛湖( ...
[上城] 正式动工 3个月后美政花苑小区居民就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双创”星火燎原 “集创汇”花落朝晖
[] 闲林街道为首届“身边好人”颁奖
[下城] 武林大妈平安护航再出发
[江干] 笕桥黎明社区整村拆迁 打造全新历史...
[西湖] 翠苑街道党员带头 促进环境民生的提...
[西湖] 三墩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
[江干] 服务便民“周末不打烊” 凯旋街道助...
[江干] 再见,百年老街 三里亭南区块开始整...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