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首届千岛湖(国际)康美论坛开幕
2017-09-27 17:10    杭州网

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首届千岛湖(国际)康美论坛开幕(摄影 程海波)

    杭州网讯 “西子三千个,群山已失高,峰峦成岛屿,平地卷波涛”,当代大文豪郭沫若先生在畅游千岛湖时曾留下这千古佳句,他的诗句是千岛湖绿水青山的形象写照。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在这个美好的金秋时节,2017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暨首届千岛湖(国际)康美论坛正式开幕,淳安以包容的胸怀、跨界的姿态邀请130余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共聚千岛湖畔,共赏绿水青山,共探富民之道,共享康美生活。

    淳安县隶属于浙江省杭州市,是著名国家级风景区千岛湖所在地,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县,也是浙江省政府批准的革命老区。淳安,有着“一湖拥千岛、人在画中游”的奇美景色,素来被誉为“锦山秀水、文献名邦”。

    “千岛湖,共享康美生活”。据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介绍,这不仅是本次活动的主题,也是淳安人民的共同愿景和淳安县委县政府的奋斗目标。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康美”的生活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从国外看,许多国家把健康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在国内,“健康中国”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淳安,则是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在康美之路上。

    据了解,淳安县已经经历了两个重要的产业转型阶段:以工业化为中心的产业转型1.0版和以旅游为龙头的产业转型2.0版。而“秀水富民,康美之都”是当下淳安正在打造的产业转型3.0版,即以康美之都为核心,塑造康美环境,打造康美产业,实现康美生活。

    黄海峰如数家珍地道出淳安的优势:千岛湖碧波浩渺、层峦叠翠,森林覆盖率达85.23%,公益林面积、林木蓄积量均为全省第一;一湖秀水保持Ⅰ类水质,是国内水质最好的大型湖库之一;空气优良率在95%以上,是人人向往的“心灵绿洲”……

    “同时,杭黄高铁将于2018年国庆前通车,届时淳安到杭州只需四十分钟,到上海只需一个半小时;千黄高速正式全面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两高时代’即将扑面而来。”黄海峰表示,在长三角这个中国最繁华的经济圈内,像千岛湖这样与都市“空间上远离、时间上靠近”的生态净土可谓弥足珍贵。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洪文玲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正式动工 3个月后美政花苑小区居民就 ...
[淳安]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面开工 2020年通车
[拱墅] 乐堤港开业!新拱墅运河沿岸还要大变样
[西湖] 西湖区重磅签约24个项目 总投资超400亿
[滨江] 微信启动页6年来首次改变 杭州这家企 ...
[大江东] 大江东首批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余杭] “玉”见良渚 2017“良渚杯”玉石雕刻...
[下沙] 筑巢引燕来 下沙走出国门对接好项目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笕桥黎明社区整村拆迁 打造全新历史...
[西湖] 翠苑街道党员带头 促进环境民生的提...
[西湖] 三墩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
[江干] 服务便民“周末不打烊” 凯旋街道助...
[江干] 再见,百年老街 三里亭南区块开始整...
[西湖] 三墩镇打响拆违攻坚战 掀起拆违新高潮
[江干] 东尚城开工了!九堡居民又添一处好去处
[江干] 笕桥街道爱心温暖烧伤儿童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