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笕桥黎明社区整村拆迁 打造全新历史街区
2017-09-27 17:0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9月27日上午,作为今年笕桥街道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黎明剩余区块启动了征收住户的签约工作。笕桥路21号的笕桥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内,涉迁户们正在进行紧张的签约、摇号工作。

    “320号……220号……190号……”随着一个个号码从红色箱子内被抽出,抽取回迁选房号的370余户涉迁户们,离新居又近了一步。

    说起位于德胜路以北,明石路以东区域的黎明剩余区块,经历十几次拆迁,为杭州市德胜路整治、拓宽,笕桥污水泵站(承担笕桥、丁桥地区的污水处理)、道路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经历过两次拆迁的54岁原住民王忠良感慨颇多,“原来以为会住一辈子的地方,跟着杭州的发展变了又变。”

    王忠良的家原先位置在德胜路入口处,23岁那年,家里两兄弟齐心协力盖起了三间平房用来做婚房。2002年,德胜路沪杭收费站建设实施,他的家刚好在规划绿化带上,当时以为就住一辈子的家,经历了第一次拆迁。

    2009年,一家人又搬入了现在所在的黎明一区,“四户连体的排屋,住住刚开始蛮舒服。不过后来纠纷就多了。”王忠良说,由于房间多,他将5层的排屋进行了出租,“外来人口多了,停车就很乱,每户人家起码住进去10多户,纠纷多,物业也管不好。”

    负责征迁工作的黎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沈卫国介绍说,“黎明社区今年4月开始拆迁,如今将要实现整村拆迁。”

    这次征迁区块共涉及集体土地约240亩,为三个联体住宅小区(四户联体),共有房屋102幢;需征收农户约370余户,涉及人口约2000人;区块内共计有经营户273家,出租户7551余户,流动人口约22652人。

    未来的新图景也挺让人振奋。

    根据规划,黎明(四户连体)地块,未来将建设拥有成熟配套的高品质回迁安置房。

    位于地块北侧的六号港,将通过河道综合整治成为水清岸绿、翠柳成荫的景观河道,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白鹭戏水的美景。

    在设计上也将充分考虑居民对便捷出行、基础设施、社区商业的需要,建设出建筑品质优良、外立面视觉美观、景观设计雅致、生活配套齐全的安置房小区,为黎明社区居民带来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而黎明社区、笕新社区和笕桥老街,将构成全新的笕桥路历史文化街区。

    既然定位为“历史街区”,保护自然被放在了第一位。规划显示,包括笕桥路历史文化街区在内的16条历史街巷,笕桥、相婆桥等4座古桥,30处水井,以及蔡塘河等古河道,将被纳入核心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两个部分。

    同时,建设单位相关人员还透露,未来,这里还将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国际化新型社区,不仅将布局学校、体育健身中心等配套设施,还将规划部分商业办公区域。

    笕桥路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和保护,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完成。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姚乘乘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淳安]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面开工 2020年通车
[拱墅] 乐堤港开业!新拱墅运河沿岸还要大变样
[西湖] 西湖区重磅签约24个项目 总投资超400亿
[滨江] 微信启动页6年来首次改变 杭州这家企 ...
[大江东] 大江东首批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余杭] “玉”见良渚 2017“良渚杯”玉石雕刻...
[下沙] 筑巢引燕来 下沙走出国门对接好项目
[江干] 服务一线 江干城管打造“同心圆”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翠苑街道党员带头 促进环境民生的提...
[西湖] 三墩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
[江干] 服务便民“周末不打烊” 凯旋街道助...
[江干] 再见,百年老街 三里亭南区块开始整...
[西湖] 三墩镇打响拆违攻坚战 掀起拆违新高潮
[江干] 东尚城开工了!九堡居民又添一处好去处
[江干] 笕桥街道爱心温暖烧伤儿童
[下城] 朝晖街道全民总动员 打响灭蚊攻坚战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