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翠苑街道党员带头 促进环境民生的提升工程
2017-09-26 16:35    杭州网

    当下,翠苑街道违建拆除、地块拆迁、美丽家园改善工程都已经到了攻坚期,剩下的都是真正难啃的“硬骨头”,在近几个月高密度、高频率组织的各项街道整治行动中,街道力争在国庆前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工作中,翠苑街道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善用真情化解“坚冰”,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以“久等、倾听、交心、真帮”的原则,高效推动街道辖区环境民生的提升工程。

    党建+温情拆违

    万塘路上的美食一条街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热闹繁华的夜市由来已久。盛夏,路上人们享受着烧烤摊美食的同时,也给周边居民带来了油烟污染、消防安全、交通出行等诸多困扰,投诉接连不断。 街道决定拆除万塘路沿街的大小19家的近4000平方米的违章店面,店家则搬到附近的“大象城”和“汇合城”中。

    9月16日,万塘路拆违行动全面启动。现场,一辆又一辆的卡车源源不断地从一家家店面里运出了桌椅板凳等家具,一名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安保人员站在烈日下维持着秩序。挖机一边拆违一边洒水车浇水,减少对周边行人和居民粉尘的困扰。本次拆违工作将持续了一周左右。经过街道的多次调解协商,原万塘路的老店家则搬入商场,由商场提供给他们店面,燃料由煤气管道统一供应,更卫生也更安全。据悉,翠苑街道目前已拆除违建856处、15987平方米,完成街道年度拆违任务的159.87%。

    党建+温情拆迁

    追溯到上半年5月宋江的拆迁,翠苑街道于2017年3月底启动宋江苑整村搬迁工作。按照工作安排,计划4月底前完成签约,5月底完成腾房,6月底拆房完毕。刷新了“城中村”改造搬迁的“翠苑速度”。面临眼前的花园国有地块征迁工作,已经全面完成了第一阶段,看似一个简单的入户意见征询也并非简单,在做“个别户”花园南村有户女主人正在做月子,工作人员第一次上门被拒,第二次上门态度强硬拒签,决口不谈拆迁,九莲主任与街道工作人员经过产后随访,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软技巧打开户主心理防线,经过多次真诚的交流,终于态度有所转变签下意见征询表。目前,花园国有地块的居民前期意见征询全面告一段落,征收方案的陈确定等其他的后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党建+温情改造

    自“美丽西湖行动”实施后,翠苑街道将当前居民呼声最迫切、利益最相关、时间最紧迫的危房改造工程作为着力点,迅速开展危房改造工程,有计划、分批次地实施危房改造。此次危房改造工程涉及到6个社区23幢危房,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分3个批次实施。主要包括基础加固、楼梯间加固、屋面及立管修缮、外立面修缮、雨棚更换。本次危房改造工程最大的亮点在于,在对房屋排危解危的基础上,增加了房屋修缮工程,通过重新铺设防水卷材和屋面瓦彻底解决老旧房屋顶层漏水的“老大难”问题,并部分更换居民雨棚,深受居民的欢迎。外立面的修缮也使得这些老旧房屋焕然一新。由于危房改造工程均在旧小区实施,加之楼内居民不予外迁,施工时要在“螺蛳壳里作道场”。街道抓规范,注重细节,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持证上岗。每天施工情况实施动态汇总上报。对居民出入口和楼道外露口严格按照规范布署围护网和安全员,以防坠物伤人。截止目前,工程进度已达91%,始终将安全事故控制在“零”。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文文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江干] 服务一线 江干城管打造“同心圆”
[余杭]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在余杭径山开幕
[江干] 第二届"钱塘之星"大赛启动 千万资金吸...
[桐庐] 绣花鞋演绎“履步生花” 桐庐合村非遗...
[上城] 小营街道健康产业集聚 平均每个足球场...
[上城] 联系群众接“地气” 上城区“三联三领...
[桐庐] 桐庐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下城] 竹清路9533㎡违建被清除 石桥街道半个...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三墩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
[江干] 服务便民“周末不打烊” 凯旋街道助...
[江干] 再见,百年老街 三里亭南区块开始整...
[西湖] 三墩镇打响拆违攻坚战 掀起拆违新高潮
[江干] 东尚城开工了!九堡居民又添一处好去处
[江干] 笕桥街道爱心温暖烧伤儿童
[下城] 朝晖街道全民总动员 打响灭蚊攻坚战
[江干] 闸弄口街道消防联防队大比武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