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三墩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
2017-09-25 14:44    杭州网

    “您知道‘平安西湖’ ‘平安镇街’‘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吗?” “您或您的家人是否参与过诸如平安宣传、治安巡逻等平安建设活动?”“您对三墩的平安建设工作满意吗?”……日前,三墩镇在303生活广场开展了“平安西湖、平安三墩”创建宣传月活动。现场共展出图板3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余份。

    今年以来,三墩镇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了“我为人人守一天,人人为我护一年”的万人红袖章巡防活动,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群团组织、企业员工、志愿者、居民群众参与,每天晚上6点到12点进行义务巡逻,时时做到村社有人守、道路有人巡。“看到有人私拉电线充电,共享单车乱停车,乱扔垃圾,楼道里随意堆放东西……我都要上前去管一管。”志愿者王大伯这样说道。流动的“红马甲”,早已成为了三墩一道靓丽风景,他们在平安巡防过程中更好的了解民情民意,更加迅速直接的与居民沟通联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起与居民息息相关的联系。

    同时,该镇还进一步深化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商铺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摸清底数,排除隐患,化解矛盾,切实减少违法犯罪、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以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老旧小区、工业企业、工地、居住出租房、民宿、瓶装液化气经验使用场所等8类场所为重点,开展排查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充分发挥“四个平台”协调作用,组织村社、网格力量对社会面展开地毯式排查,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反复查、持续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防止反复。

    此外,该镇还十分注重提升群众在平安创建过程中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利用辖区村社、医院、学校、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电梯间等公共设施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利用智联线平台向居民和企业推送平安创建短信,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开展问卷调查、组织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平安创建基本知识、治安防范常识以及涉及民生、民情的法律法规等,扩大居民群众参与面。“参加义务巡逻,做好防盗措施,在社区听平安知识讲座,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原来平安创建就在我的身边,我也一直都在参与!”居民李阿姨说道。

    “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提升居民群众的平安法治意识,提高‘平安三率’,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三墩。”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庞国美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桐庐] 绣花鞋演绎“履步生花” 桐庐合村非遗...
[上城] 小营街道健康产业集聚 平均每个足球场...
[上城] 联系群众接“地气” 上城区“三联三领...
[桐庐] 桐庐入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
[下城] 竹清路9533㎡违建被清除 石桥街道半个...
[下沙] 浙江省双创活动周暨首届“创博会”在 ...
[余杭] 9月28日起 沪杭高速余杭至德胜/彭埠段...
[江干] 江干300余名党员认领“微心愿”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服务便民“周末不打烊” 凯旋街道助...
[江干] 再见,百年老街 三里亭南区块开始整...
[西湖] 三墩镇打响拆违攻坚战 掀起拆违新高潮
[江干] 东尚城开工了!九堡居民又添一处好去处
[江干] 笕桥街道爱心温暖烧伤儿童
[下城] 朝晖街道全民总动员 打响灭蚊攻坚战
[江干] 闸弄口街道消防联防队大比武
[西湖] 三墩镇综合文化站送西湖文化进警营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