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临安撤市设区初印象!《临安·时间的风景》
2017-09-14 12:34    杭州网

 
临安宣传片
 
 

视频截图

杭州网讯 去年的G20,一首《杭州映像诗》让他们惊艳全球。时隔一年,程方和程晓再次归来。作为临安人,他们用4000多GB的素材,浓缩成4分钟帧帧壁纸级的临安印象,撤市设区的节点上,他们为家乡送上最深情的诗篇。

这次的临安宣传片被命名为《临安·时间的风景》,导演程方的眼里,作为吴越福地的家乡,是一片被山川雕刻过,闻得出历史味儿的土地。在导演程方的作品介绍里读到这样一句话:“去过很多城市,留下一些作品,但未曾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以创作人的身份诠释儿时回家走过的那条路、那座桥。我们用这份感动写下这首只属于家乡的山水田园诗。”这也许就是这部作品最为独到的视角。

据了解,为拍摄此片,程方和程晓工作室从去年4月就开始筹备,团队走遍了临安100多个地方。上百次拍摄踩点、复点,爬遍临安的高山,收集四季的好天气,这些年轻人的“匠心”和“野心”不可小觑。

拍摄“时间的风景”最难的点在于,风景是不等人的。创作者必须拥有禅式的耐心,因为数天时间也许也等不来一个镜头。

片中3分23秒至3分31秒的短短一组8秒镜头,云海、雾凇在金光闪闪的日出里闪耀,惊艳了每一个观看者。导演程方介绍说:“我常常会将当地可能发生的各种天气、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光线变化、构图角度等无数元素进行组合,得出一个最能够打动人的方案。这听起来有点像配色,但真正残酷的事情在于,这些元素并不像颜料那样信手拈来。”

为了达到导演心中晴天、日出、桔色云海、雾凇的组合,他们曾五登太子尖。凌晨2点出发,扛着沉重的器材,脚踩冰爪,头顶星空,他们走在真正的冰天雪地里,危险和寒冷被兴奋甩在后面。

但即使如此,他们还是一次次面对失望。有云海时没有雾凇,有雾凇时大雾弥漫无法拍摄,两者都有时,他们却没等来心心念念的日出…直到第五次尝试,那一次一如往常,山脚仍弥漫着大雾,但他们带着守住风景的心情开始攀登,那天的风异常凶猛,冰爪都在结了冰的雪地里被损坏,他们在令人窒息的恶劣天气里攀登了近五百米的海拔。在无比艰难地攀登至接近山顶的某一处时,风声瞬间停止了咆哮,眼前变得开始清澈亮堂起来,再往上几步,他们便将云海踩在了脚下。这一刻他们终于拍到了所有构想中的要素,兴奋得忘记头发都是冰碴。

“不登上山顶,你永远不知道顶上是怎样的风景。”

在作品上花最多的时间一直是这两位创作人的“偏执”。打开《时间的风景》,精美细致的衡量标准是,每截取一张画面,都是够格的电脑桌面。他们以电影级工业流程进行摄制的“工匠精神”,用心打磨每一个作品。影片全程采用ARRI专业电影级摄影机录制,配合团队独特的延时摄影与航拍流程,打造出了卓越的画面质感。4分钟的日月轮转,引领观众走进一个四季惊艳的临安。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梅雪峰 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临安] 打造杭州西部新城区 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
[下城] 香积寺路东物流点占道经营 文晖集中力...
[江干] 实力圈粉!杭州美女医生用四格漫画说健康
[滨江] 滨江足球场地嘎嘎好 关键还免费
[滨江] 滨江未来十年要建29所中小学打造杭州 ...
[下沙] 下沙沿江大道要“美容”了 想听听你的...
[临安] 滨湖新城正式开工 临安迈入“拥湖发展...
[上城] 吴山脚下不起眼的小巷子里 如今布满了...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东尚城开工了!九堡居民又添一处好去处
[] 笕桥街道爱心温暖烧伤儿童
[下城] 朝晖街道全民总动员 打响灭蚊攻坚战
[] 闸弄口街道消防联防队大比武
[西湖] 三墩镇综合文化站送西湖文化进警营
[上城] 南星街道:春诵夏弦 赓续传统
[西湖] 古荡街道原创舞蹈《采桑》要上央视啦!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五水共治 你我同行”...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