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吴山脚下不起眼的小巷子里 如今布满了“山景房”
2017-09-08 18:16    杭州网

花生弄居民拿到钥匙后,立刻赶回各自的新家查看

 
改造后的花生弄,白墙黛瓦。
 
 
今年5月初,花生弄启动修缮工作。

    杭州网讯 “老王,你回来啦!咱们得有半年多没见了吧!”

    “是呀,这下好了,咱们都回来了。哎,怎么没见张大姐一家?”

    “这儿呢,这儿呢!”

    ……

    说话的是吴山脚下的花生弄老街坊们,9月8日是他们18户居民的乔迁仪式,格外高兴。6个月前这里还是亟需治理的危房,如今变成了令人艳羡的山景房。

    刚拿到钥匙的徐水森迫不及待的打开房门,查看究竟。40平米的产权面积,楼下两间屋,新增的阁楼上也有两间。“今天第一次回来,眼前一亮,比预期好太多了!”徐大伯敲了敲墙,高兴地说,以前房子都是泥墙,手摸一下都有土掉下来,现在的砖木结构结实。

    在房间里上下转了几圈后,徐大伯嘴里念叨着,楼下两间房用作客厅和开放式厨房,敞亮气派,楼上两间当作卧室。老伴听了后笑道:“房子这么大,怎么分都行。”

    徐大伯家隔壁,王阿姨一家正在考虑装修的事,“以前厨房、卫生间都没有,梅雨季节墙上爬满了白蚁、湿气虫。”王阿姨说,经过了近半年的改造,现在搬进了“新家”,一定要好好装修下,争取在新家里过年。

    看完自己家的房子后,这里的老街坊们互相参观邻里间的房子,脸上一直挂着笑容,“没想到活了一辈子,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老街坊邻里间一直念叨着这句话,大家说以前想有钱赶紧搬出去,现在说什么也不会舍得离开。

    挨家挨户参观完房子后,徐大伯说,大家约好了,搬回来前举办一次邻里联欢会,把社区、街道、房管站的工作人员都邀请过来,各家“大厨”各显手艺。

    街坊邻里们拿房高兴的背后,也有曾经漫长的等待。记者从紫阳街道了解到,花生弄9-13号危改项目,因为涉及居民户数较多,危改方案难以统一,所以迟迟未能动工,并且因此搁置了3年。

    今年5月,在统一危改方案的基础上,作为上城危旧房改造计划的一处,花生弄启动修缮工作。推到泥墙,落架大修,十五奎巷社区书记任亮介绍道:“除了拼厨接卫,这里最大的亮点是抬高层面,在规定的范围内将房子的层高加高。”

    改造后的花生弄,白墙黛瓦,两排二层小楼错落有致,再加上背靠吴山地理位置,让这里的居民感叹到,真有了江南水乡古色古香的韵味。

    “除了花生弄的危旧房治理项目,按照治危工作目标,紫阳街道2017年共有“三年计划”名录内危房10处,加上后期排查新增危房——井弄1号1处。”紫阳危旧房改造具体负责人王文波说,总计应治理危房11处,面积2912平方米。

    通过安装北斗卫星监测系统、拆除违建、加固修缮等各类手段,今年6月底,紫阳街道已完成造船厂弄20号、造船厂弄32号、造船厂弄33号、十五奎巷59-64号、城隍牌楼36号、井弄1号、金钗袋巷29号、大马厂巷43、45、47、49号,大马厂巷51号、元宝街6号、察院前巷37号,全部完成2017年的危旧房治理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滨江] 护航厦门金砖盛会 杭州这些企业大显身手
[余杭] 余杭重磅引才福利加码 硕士、博士最高...
[滨江] 人大代表来巡河 民间河长鲍雄亮巡河监...
[] 滨江这条河和它的名字一样美
[下城] 杭锅区块24户国有土地居民搬迁签约清零
[上城] 960万 6万平米 南星危旧房“排危”攻 ...
[西湖] “腾讯文创基地”落户西湖区
[滨江] 滨江官河清淤进行时(组图)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东尚城开工了!九堡居民又添一处好去处
[] 笕桥街道爱心温暖烧伤儿童
[下城] 朝晖街道全民总动员 打响灭蚊攻坚战
[] 闸弄口街道消防联防队大比武
[西湖] 三墩镇综合文化站送西湖文化进警营
[上城] 南星街道:春诵夏弦 赓续传统
[西湖] 古荡街道原创舞蹈《采桑》要上央视啦!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五水共治 你我同行”...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