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首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PingPong获欧洲支付牌照
2017-09-04 18:06    杭州网

 
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美亚宣布PingPong获欧洲支付牌照

推特名为“minister of finance”的账号发文:“卢森堡财政大臣为PingPong授予欧盟支付牌照并启动PingPong欧洲业务。”

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5点,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美亚(Minister HE Mr. Pierre Gramegna)在卢森堡财政部宣布:PingPong获得卢森堡颁发的欧洲支付牌照。

这家杭州滨江籍企业PingPong是中国首家拿下欧洲支付牌照的金融科技公司。皮埃尔·格拉美亚在财政部的牌照签发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金融科技企业,PingPong选择卢森堡作为欧洲总部并取得批准,是对卢森堡金融系统的强有力补充,也将再一次加强卢森堡和中国的双边合作关系。”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战略背景下,PingPong能够获得欧洲支付牌照,不仅对加强中欧双方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代表着中国金融服务产业在金融全球化进程中再次踏出了里程碑式的关键一步。

收款手续费降至1%

PingPong获欧洲支付牌照,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中国万千家跨境电商。在此之前,中国跨境电商在收款、支付等基础性金融服务方面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需求满足。如何将资本低成本、高效率地收回来曾一度困扰着不少中国跨境电商。

PingPong联合创始人、CMO卢帅向记者举了个例子,原来一家跨境电商出口型企业,在北美、欧洲或者日本等地落地后,要想把钱收回国内,首先需要在相应的国家注册一个分支机构,然后寻找、配备一个雇员,让雇员来处理当地的法务、税务等问题,而做所有这些工作的唯一目的就是将钱合规合理合法地收回国内。

这样做的弊端是效率低且资金周转速度慢。不少跨境电商仅通过一个收款环节就消耗掉了整个企业近一半的利润。而PingPong凭借专业的反洗钱、反欺诈专利技术和专业的团队,帮助跨境电商大大提高了资金周转速度,并且将收款手续费从原来的5%降到了1%。

跨境电商只要在Pingpong网站上按照要求提供相应的资料,经过审核后,开通一个相对应国家的收款账号,凭借这一账号就可以在后台实时查看当天处理的支付、汇款情况。原本可能需要花费1-2个星期才能提款的时间一下子缩短到了24小时之内。“用了PingPong以后,我们的结汇成本直线下降。”深圳腾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震宇说。

为中国50万跨境电商开启欧洲大门

此前,PingPong已与Amazon、Wish、Newegg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达成合作。据行业不完全统计,超过一半的新卖家会优先选择使用PingPong作为其海外支付方式。现阶段,PingPong已实现日交易峰值超3亿元人民币,为中国卖家节约了3亿收款费用。

现在,PingPong获得了欧洲支付牌照,也就相当于为中国近50万家跨境电商打开了欧洲市场的一扇支付结算的大门。因为根据欧盟“牌照通行权”机制,金融机构只要在任何一个欧盟国家取得营业执照,就有权在其他成员国设立分公司并提供金融服务,不需要再取得东道国授权,这就如同获得了一本“欧盟护照”。

获得欧洲支付牌照后,PingPongCEO陈宇表示:“PingPong将充分利用卢森堡在金融产业、信息安全、物流等方面的国际优势,以卢森堡作为研发和市场活动的枢纽,大力开拓欧洲市场。很快,PingPong金融的产品便会登陆欧洲,届时数十万中国在欧跨境电商卖家可以享受到PingPong金融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朱宏    编辑:李建刚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上城] 上城同唱一首歌 让你远离“登革热”
[建德] 建德“最多跑一次”迭出新招 让大家一...
[滨江] 首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PingPong获欧洲 ...
[西湖] 西湖区富春江引水工程竣工 时隔41年清...
[滨江] 杭州槐河重回“年少”模样
[下沙] “2017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2月3日将...
[下城] 岁月变迁人不忘本 草庵拆迁户耗时8年 ...
[余杭] 鱼也有自己的专属“跑道” 仁和的这套...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朝晖街道全民总动员 打响灭蚊攻坚战
[] 闸弄口街道消防联防队大比武
[西湖] 三墩镇综合文化站送西湖文化进警营
[上城] 南星街道:春诵夏弦 赓续传统
[西湖] 古荡街道原创舞蹈《采桑》要上央视啦!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五水共治 你我同行”...
[西湖] 古荡街道楼宇社区做好企业“店小二”
[大江东] 大江东义蓬老街改造进行时 “小上海...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