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朝晖街道全民总动员 打响灭蚊攻坚战
2017-09-04 15:44    杭州网

清洁绿化带内垃圾

七叔居家服务社清理绿化带内垃圾和积水点

    连日来,朝晖街道积极防蚊灭蚊、全力清洁环境,打响了灭蚊攻坚战。9月3、4日,朝晖街道继续做好社区公共环境卫生工作,组织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社会组织志愿者,放弃双休到各个社区大搞卫生。以网格为单位,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小区绿化带、车棚、楼道等处的堆积物、垃圾、积水点进行清理,消灭蚊虫孳生地。两天累计开展消杀37万平方米、清除孳生地1180余处、参与孳生地清理人数470余人、清除杂物垃圾115吨。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共悬挂宣传横幅48块,张贴海报300张,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开展登革热防治培训3场,参加培训人数100余人。

    “双休和蚊子打架,最终赢了蚊子!”

    9月2、3日,在朝晖街道辖区12个社区,不经意就会发现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有的在草丛里翻盆倒灌、拾捡垃圾、喷洒药水;有的向窨井、下水道、角落积水处,洒灭蚊颗粒;有的在楼道内上上下下、汗如雨下,清理楼道堆积物;有的挨家挨户发放登革热预防宣传手册,提醒居民防蚊灭蚊的措施;有的陪同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入户检查蚊虫孳生情况。

    又是一个与“蚊子”抗战的周末,连续两天,朝晖街道先后组织100余名机关干部和150余名社工、党员,开展“清洁家园•防蚊灭蚊”大行动。

    为了能做好自身防御工作,大家事前都要做好武装,特别是女同志,长袖、长裤、手套、蚊不叮必不可少。如此大的工作强度,大家没有说苦说累,一位机关工作人员说:“蚊子赢得了双休,但赢不了朝晖人民众志成城开展防蚊灭蚊、创建清洁家园的决心”。

    “七叔居家服务社” 新市民加入志愿行动

    3日上午8点,20余名身穿保安和保洁制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黎园社区大门口集结,他们是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下属的社会组织“七叔贴心服务社”的成员们,也是灌南籍新杭州人,准备参加清洁朝晖志愿服务,当天清理卫生死角34处,清理垃圾近5吨。

    一组由灌南驻杭流动党员党委青年支部书记邵军带队,对阳台、天井、楼道堆积物进行处理。处理前,邵军要先与居民沟通,宣传预防登革热知识,得到居民认可后,才用三轮车拉走如木板、破旧桌椅、自行车等大件堆积物。

    邵军说,小区楼道堆积物一直都是社区卫生工作的难点,不仅给其他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不便,还容易引发并产生安全隐患,特别是现在有登革热出现,处理楼道堆积物、积水点,还能预防蚊虫滋生。

    另一组由保安队长刘玉军带队,巡查小区绿化带,清理垃圾、清除积水点和喷撒防蚊药水。队员们如工兵排地雷一般,踏上茂盛的束带草,用脚感受草丛中有没有瓶子、罐子、器皿,清理积水点。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韩芸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滨江] 杭州槐河重回“年少”模样
[下沙] “2017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2月3日将...
[下城] 岁月变迁人不忘本 草庵拆迁户耗时8年 ...
[余杭] 鱼也有自己的专属“跑道” 仁和的这套...
[下城] “三村”动迁背后你不知道的故事
[拱墅] 关于拱墅的50个关键词!
[余杭] 余杭市民之家五个中心双休全开放 市民...
[滨江] 此心安处是吾乡!昨天这场朗诵会打动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闸弄口街道消防联防队大比武
[西湖] 三墩镇综合文化站送西湖文化进警营
[上城] 南星街道:春诵夏弦 赓续传统
[西湖] 古荡街道原创舞蹈《采桑》要上央视啦!
[西湖] 翠苑街道开展”五水共治 你我同行”...
[西湖] 古荡街道楼宇社区做好企业“店小二”
[大江东] 大江东义蓬老街改造进行时 “小上海...
[下城] 国学style,文晖孩子们的暑假不简单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