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特写>经济·园区>
匠无界•南宋文化交流中心还原宋代《文会图》的场景
2017-08-26 13:51    杭州网

    坐着夏日的末班车,吟一首早秋的诗,唱一首早秋的词,迎着秋风,兴致勃发地踏进本期“南宋讲坛”,与我们一同感受南宋诗词间的万种风情。

    8月24日下午,第六期“南宋讲坛”系列活动之诗词南宋在匠无界•南宋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开讲,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和南宋文化爱好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每月的南宋讲坛,已成为许多南宋文化发烧友必来的活动,每次结束后嘉宾们都会迫不及待地询问工作人员下次南宋讲坛的时间和主题。还记得第三期南宋讲坛的诗歌朗诵会结束后,就有一位老者拉着工作人员的手热切地问,几时还会有诗歌类的主题讲坛,说实在是喜欢南宋的诗词,每每看到听到就会深深陶醉其中,酣畅淋漓。



    “匠无界•南宋文化交流中心”始终秉承着弘扬传统文化内涵,发扬传统文化精神为宗旨的理念,将南宋文化深入杭城,以地域文化的特点,结合现代美学开发特色品牌“宋韵皇城”系列旅游文创产品,构建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结合而成的旅游文创生态链。


    本期“匠无界”南宋讲坛的主讲嘉宾徐跃峰老师,不但对南宋文化热爱至深,更是《你好,南宋》课程的创始人。徐老师的讲座以幽默风趣著称,除了宝贵的“干货”还讲了不少前所未闻的南宋趣事轶事,比如柳树为什么被称为“杨柳”、古人又为何爱折杨柳相送、为什么说学士路是杭州最早的文脉……精彩的讲解令在座的听众频频捧腹大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饱享了一场精神盛宴。


    “我是‘匠无界’南宋讲坛的忠实听众,来好几次了,这次终于又讲到最喜欢的南宋诗词主题,这不,特地拉着老伴儿来听!”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激动地对现场媒体记者说道。一位女士还向匠无界工作人员建议“下次南宋讲坛有这样的诗词朗诵可不可以让我们听众也参与一下,太喜欢你们的活动了!”


    中国文化造极于赵宋之世,“多元开放”的气魄与“简约闲适”的特色相互渗透,形成了宋代百花争鸣的格局,诗词在其中更是璀璨夺目,无数文人骚客留下了脍炙人口、千古流传的绝美诗词。匠无界•南宋文化交流中心通过长期举办“南宋讲坛”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南宋文化爱好者学习、了解南宋文化、交流南宋文化提供了极好的平台!

    本期南宋讲坛内容丰富,更从深层次诠释了南宋诗词的内涵,以全新视角解读了南宋的帝后将相、才子佳人是怎么“玩诗词”的。以诗思人、以景喻事,充分将南宋文化的精彩展现出来,让我们随着“匠无界”南宋讲坛的脚步,感受诗词、感受意境、感受文化之美!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马逸    编辑:王帆    
浙江两大龙头企业携手打造绿色物流下城跨贸小镇首届西狗夏日狂欢派对火热开启
 【相关阅读】
100万家庭每天少用2.5万吨煤 杭州本土这家高新企业助力节能减排
  6月24日,由杭州本土企业白熊科技和央视网主办的“烯想未来,蓝天行动,100万家庭采暖升级启动会”在杭州举行。 ... [详细>>]
[] 杭州淳安深化“千百万”“消薄增收”工 ...
[] 仅1个半月!杭州地铁4号线机场路站横 ...
[] 牵手浙江农林大学 临安区建立乡村振 ...
[] 拱墅区小河街道巨幅党旗献礼“七一”
[下城] 从合同格式条款整治抓起 下城区全力推 ...
[]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 ...
[]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 ...
[]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这些车主注意啦 留下环卫所喊你来拿 ...
[] 留下诚邀“和事佬”“教调”身边事
[] 江干区笕桥街道举办健步走 助力禁毒 ...
[下城] 文晖街道启用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
[]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 ...
[西湖] 留下街道网格服务零距离 基层治理显 ...
[上城] 西湖边国际范儿民国风的“晾衣杆”亮 ...
[西湖] ​东江嘴村老青幼三代同堂欢度端午节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