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秋涛一弄综合整治 132家商家全部关停
2017-08-11 14:23    杭州网

 

施工队正在对秋涛一弄街边的商铺进行综合整治。  

  

132家商铺全部关停,用铝合板将道路与店铺隔开。

 

通过拆除违法搭建、取缔无证经营等联合执法行动,提升望江老片区的生活品质。

    杭州网讯 走一公里,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15分钟之内肯定能走完,但是对于住在秋涛一弄两边的居民来说,走完这一公里长的秋涛一弄,却足足要花半小时。

    说起秋涛路一弄,老望江人都有着独特的情怀,杂货铺、小吃店、小商店各种店铺应有尽有,生活非常便利。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这条方便了无数望江人的老街缺显得与城市环境格格不入,无证餐饮,不规范的三小、五小行业屡禁不止,道路两侧不合规范的店招、灯箱广告以及违法搭建使小巷愈发拥挤,安全隐患突出,居民生活愈发受到影响。

    住在莫邪塘南村的陆阿姨深有感触,“平时道路根本没法好好走路,都是车子和占到经营的。”

    莫邪塘社区书记郑英捷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秋涛一弄的一家小吃店发生了火灾,消防车硬是在这条路上开了半个小时,“幸好火势不大,但是排除安全隐患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8月11日上午,望江街道联合上城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上城交警大队、上城消防大队等多个职能部门,对秋涛路一弄至莫邪塘北村沿线的商铺进行了消防安全、沿街违法搭建等综合整治行动。

    这次整治行动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以及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为突破口,通过拆除违法搭建、取缔无证经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等联合执法行动,改善引用水源贴沙河沿线及周边“老破小”、“脏乱差”的现状,提升望江老片区的城市环境及生活品质。

    早上蔬菜店4点开门,凌晨夜宵店2点关门,陆阿姨回忆起来也是只能苦笑,“别人开店也不能说什么,但是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也真是很大。”

    相信不久将来,秋涛路一弄及周边隐患重重、拥挤不堪的小巷子将成为过去,留在望江人的记忆中。

    为了顺利推进该区域的综合整治进程,望江街道坚持因势利导,通过大力宣传各类隐患的危害,积极做好店家的思想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其对整治工作的配合和支持。“整治之前,我们工作人员已经上门走访了很多次,要求无证无照商户自行关停,违章搭建自行拆除,消防隐患自主排查整改,前期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因此,部分商铺已经主动关停了,整治当天,所有132家户店家已经全部自愿关停歇业了。”望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秋涛一弄开了大半辈子店的陈师傅笑着说到,“生意是还不错,但是有时候自己也心慌,道路这么拥挤,要是出点事情也真不好处理。”陈师傅在7月20日收到整治通知之后,马上就主动关停了,“说实在的,环境不好店也开不下去的,整治我们还是积极配合的。”

    据了解,为了感谢店家对综合整治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望江街道还为自愿歇业的店家发放了1-2万元的歇业补偿。

    综合整治行动当天,整治关停了无证无照商家78户,消除生产安全隐患85处(消防隐患42处),拆除违建80余处,整个区域的安全系数得到了大大提升。

    随着整治行动的开展,接下来,望江街道还将加大地区的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望江地区,特别是老旧片区的安全稳定。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许剑群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江干] 推动人才集聚 江干打造全市首个创业人...
[上城] 秋涛一弄综合整治 132家商家全部关停
[上城] 这个平台“三头六臂” 让统战对象变成...
[滨江] 滨江:彰显科技新城首位度 当好拥江发...
[余杭] 杭州首届“武林门”传统武术大赛开赛
[余杭] 在《战狼2》追着吴京打的越野车 来自杭州
[余杭] 金圆规奖亚洲计划在梦栖小镇正式启动 ...
[滨江] 滨江这朵“含苞待放的莲花”下月初正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灵隐街道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下城] 流水西苑社区地下室变形记
[西湖] 翠苑的拆违办主任 拆违一个月绕了西...
[西湖] 古荡科技园原华数新媒体中心顺利拆除
[下城] 石桥街道成立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
[大江东] 临江知青园成大江东首批“爱国主义 ...
[西湖] 创新社会治理 积极构建“平安古荡”
[江干] 笕桥街道社区护士高温天里服务不停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