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这个平台“三头六臂” 让统战对象变成统战力量
2017-08-11 14:23    杭州网

    

“智和”同心荟位于基金小镇中心,辐射整个南星街道。

    

  “智和”同心荟是一个集宣传、接待、招商和为新阶层人士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智和”同心荟引才聚才,正成为上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共同家园。

   金融+文化 这个平台的成员都很“潮”

    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及新媒体从业人员,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他们专业素质较高,思想活跃多元,社交沟通网络化……过去的几年里,他们正成为这个社会新的标签。

    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目术塘2号楼,这里灯火通明,上城区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在这里举办沙龙,很多年轻的创客来分享自己的项目,和业内大咖讨论交流、“头脑风暴”。

    唐杰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创客,8月1日他带着自己的农业节能项目来到这里的创投活动,虽然没有找到自己的“伯乐”,但他依旧很兴奋。“让我开创了一个新的思维,这里就是一个属于我们的新社会。”

    唐杰所说的“新社会”,全名叫做“智和”同心荟。一个集宣传、接待、招商和为新阶层人士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凭借着基金小镇密集的资本优势和凤凰御元深厚的文化底蕴,南星街道探索“金融+文化”双融合的统战工作,为企业和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间搭建桥梁,进一步上升为上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共同家园。

    聚才引才 精准服务

    通过组织开展经验分享、培训辅导、投融资路演、创业大赛等内容多样的双创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双创文化氛围,“智和”同心荟让“双创基因”渗入南星街道的每个角落。

    即将在纳斯达克挂牌的龙运国际,2017年初落地南星街道,“这里最吸引我的除了环境,还有活络的创投平台。”龙运国际副总袁强说,“智和”同心荟通过组织创投活动,将创投圈最前沿的科技、最新的行业趋势、最好的投后项目精准传达给投资人。

    利用平台筛选优质项目,“智和”同心荟为小镇产业资金发挥好投顾作用,发挥投前分析职能,组织路演,引金融活水于实体经济,不断服务上城区双创工作。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身边 免费的“加油站”

    张英是杭州在水一方养老服务集团综合办主任,最近几个月,因为企业的用工制度的改进,她跑了多个部门寻求帮助。作为为老服务企业,张英所在的公司劳动力密集,用工制度尤为重要。

    前两天,公司里一位护工阿姨在工作过程中摔伤了腿,属于工伤。原以为只需准备好工伤材料的她去了劳动局被告知,过了劳动补偿时间期限,只能公司全力承担。“不了解政策,结果是遇到问题不知从何下手。”张英无奈地说。

    8月9日,张英参加了“智和”同心荟举办的人力资源实务培训后,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完善用工制度,规避企业风险。“通过‘智和’同心荟举办的人力资源培训,搭建了一个企业和相关部门联系的桥梁。”张英说,通过和其他企业的交流,让自己和企业摆脱“闭门造车”的困境,开拓新的思维模式。

    当统战对象变为统战力量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作为自由职业人员创业相对集聚的地点,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1556家,4000多名职业经理人,300多名海归人才,是省内CFA人才最集中的区域。

    “这里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智和”同心荟负责人屠玥说,通过搭建更新思路、融通资本、合作创新的服务平台,让每一个有梦想的新社会阶层人士都可以在这里寻找“知音与伯乐”。

    记者从南星街道了解到,自2017年6月2日揭牌以来,“智和”同心荟平台已组织承办会议和活动41场,接待来访50余次,服务2000余人次,平均每两天一场“头脑风暴”。

    作为政府聚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港湾, “智和”同心荟让上城区的统战对象变为统战力量,不断激发活力,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各类资讯、资源,形成融合、开放、多元的粘性社交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文昭 通讯员 阮伟哲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江干] 推动人才集聚 江干打造全市首个创业人...
[上城] 秋涛一弄综合整治 132家商家全部关停
[上城] 这个平台“三头六臂” 让统战对象变成...
[滨江] 滨江:彰显科技新城首位度 当好拥江发...
[余杭] 杭州首届“武林门”传统武术大赛开赛
[余杭] 在《战狼2》追着吴京打的越野车 来自杭州
[余杭] 金圆规奖亚洲计划在梦栖小镇正式启动 ...
[滨江] 滨江这朵“含苞待放的莲花”下月初正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灵隐街道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下城] 流水西苑社区地下室变形记
[西湖] 翠苑的拆违办主任 拆违一个月绕了西...
[西湖] 古荡科技园原华数新媒体中心顺利拆除
[下城] 石桥街道成立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
[大江东] 临江知青园成大江东首批“爱国主义 ...
[西湖] 创新社会治理 积极构建“平安古荡”
[江干] 笕桥街道社区护士高温天里服务不停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