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上演现实版生死时速
2017-08-02 15:0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日下午3点47分,一辆蓝色的346路公交车驶出原本规划的路线,一路飞车,直接将车开到了闲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门口。公交车门打开后,一名40多岁的公交司机和几位乘客将一名孕妇搀扶到医护人员迅速推来的担架上,看到此景,车上的20余位乘客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司机当机立断,全车乘客积极配合

    45岁的芮峰是346路公交车的司机,开公交车已有十多年,今天下午,他和往常一样从开往由古荡公交车站开往余杭,3点35分许,刚刚开出北山畈站点200米时,车厢中部突然传来一声:“师傅你停一停车好吗?我晕车。”芮师傅本能地将车靠边停下,向车后方望去。

    一名孕妇乘客突然脸色苍白,平坐在车厢地板上喘着粗气,手里还牵着一个四五岁的女孩,旁边有几位乘客让出座位并照料着。几分钟后,孕妇情况似乎有所好转,芮师傅重新起步,向下一站科嘉苑驶去,刚过站没多久,车厢里传来一阵骚动,乘客喊道“有人晕倒了!”,芮师傅一看,正是前面这位孕妇,“她五指张开,四肢有点抽筋了,头也没有力气地耷拉下来,情况看起来很不好。”打120可能来不及了,他当机立断——改道去最近的闲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芮师傅赶紧给公交公司的领导打电话汇报情况,得到的答复是“赶紧和乘客解释一下情况,送人去医院要紧!”

    “乘客们没有一个抱怨,也没有人下车,异口同声让我先送孕妇去医院!”回忆起当时情景,芮师傅说,这一车20多位乘客让他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时间就是生命,芮师傅关掉电子屏显,打开双跳灯,连开两站未停,这辆346路公交车径直往闲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去,仅仅三分钟后,芮师傅将孕妇送到了医院门口。

    急救铃按响,卫生服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

    3点50分,闲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推着担架,从公交后门接收这位孕妇后,第一时间按响了急救铃,开通绿色通道实施救治,各科室的医护人员听到铃声后风驰电掣般赶到急诊室,“病人面色苍白,双手抽搐、麻木,神志尚清醒,马上开通静脉通道,通知病人家属。”值班的中心副主任朱江浩赶到急诊室,一边查看孕妇一边吩咐护士。

    吸氧、抽血化验、胎心监测、心电图检查……一时间,急诊室的医护人员忙活开了。经五分钟的紧急救治后,孕妇丁女士的症状得到了有效缓解,经检查发现该名孕妇已有六个月的身孕,连日来天气闷热,胃口欠佳,加上公交车一路长途跋涉,考虑低血糖反应,出现了头晕和抽搐。

    随后,丁女士的丈夫赶到中心,连声道谢,中心医护人员帮忙联系了120,顺利完成了117医院的转诊。

    待孕妇情况稳定后,芮师傅载着乘客们恢复原先的路线匆匆地走了,闲林街道文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辗转联系到了芮师傅,他笑着说:“这是应该做的!还有一名大姐和小伙坚持要留下来陪着孕妇,直到她家属过来,大家都很热心的!”芮师傅说,今天这样的事情倒是第一次经历,但每月固定的培训课上,已经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知识。据余杭公共交通集团三车队队长吕瑶介绍,芮师傅平日工作表现突出,是杭州公交集团百里挑一的高年资司机,高年资司机的评选非常苛刻,必须具备100万安全公里以上等多条“硬杠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汤葛月人 郑飞录 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杭州这个街道5000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西湖] 西湖区和浙一等5家三甲医院联合办医
[余杭] 中国美术学院要在良渚建分校 计划2020...
[下城] 石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 为城中村筑起一...
[上城] 吴山脚下的这块危旧房 即将变身山景房
[余杭] 马云的湖畔大学正式公示 最新设计图出炉
[余杭] 余杭十年深化经济监测 样本企业扩大至...
[滨江] 西兴千年官河 如今更有韵味儿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笕桥街道社区护士高温天里服务不停
[西湖] 三墩镇圆满完成镇中路国有居民户征 ...
[西湖] 翠苑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下城] “我是射手”,石桥街道楼宇社区社 ...
[西湖] 在古荡 有一群“跳舞上瘾”的老爷们
[下城] 钢叉警盾对讲机 文晖这支“守护者联...
[西湖] 古墩路燃爆事故背后的感人瞬间
[西湖] 古荡全力打造“美丽街道” 城中村长...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