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三墩镇圆满完成镇中路国有居民户征迁签约工作
2017-08-01 17:45    杭州网

签约现场

  杭州网讯 “工作人员服务很周到,态度很好,政策都很公开、透明,墙上挂着签约名单,板上有房源情况,签一户,选一户房,情况都一目了然,我们放心。”8月1日,三墩双港路67号的居民张俊来到三墩镇政府送上锦旗。“阳光征收 公正公平”鲜红的锦旗上这八个大字也是对三墩镇镇中路国有居民户征迁工作的最好诠释。

    7月31日晚,随着最后一户居民户顺利签约,三墩镇小集镇核心区镇中路国有居民户征迁签约工作圆满完成。

    “三墩这几年发展很快,但我们这一片道路狭窄、路面坑坑洼洼,房屋老旧,三墩街每天都很堵,我们也希望能住的舒服点,环境好一点,看了回迁房让我们更放心了,离好日子越来越近了!”26日晚上10点多就赶来签约现场的蒋阿姨开心地说道。

    7月27日是启动签约的第一天,三墩镇镇中路征迁集中签约现场——三墩中学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像蒋阿姨这样连夜来现场排队拿号等待签约的居民就有45户。张俊也是其中一个,当晚他还帮助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发放矿泉水等。签约他只用了5分钟,完成后还高兴地和工作人员合影。没轮到的居民拿着号子在等候区有序等候,互相交流着选房意向。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人们前来签约的热情。

    “双港路67号1幢103已签”、“突破150啦”、“小学弄3号顺利签约”、“第一大组金书记组完成清零”……三墩镇中路征迁群里捷报频传。本次征收居民签约后现场选房,签约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全力配合。居民盼望征收的热情持续高涨,仅27日首日就完成172户签约,完成率69%,5天时间完成了全部居民户的征迁签约工作,创造了三墩国有土地征迁的奇迹,一方面得益于“阳光征迁”模式的深入人心,此次征收该镇严格按照房屋征收法定程序,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另一方面更得益于该镇大量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

    三墩镇核心区镇中路249户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是全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最大一个项目,该区域内存在房屋产权不清晰、公房无法更名、公证无法办理、社会矛盾错中复杂等历史遗留问题。自4月启动征迁工作以来,三墩镇精心组织,务实推进,抽调73位精兵强将,分成4个工作包干大组,开展好政策制定、前期居民走访等工作。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不着家,这些几乎是工作组成员工作时的常态。从宣传期到征迁期,工作人员每天头顶烈日工作,衣服经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再湿,深入到每家每户对接宣传,与群众促膝谈心,讲清道理,从生活改善角度为群众算“经济账”,从消防整治角度为群众们算“安全帐”,从下一代的成长环境角度为群众算“长远账”,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做工作。签约期间,工作组成员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更是长达15小时,半夜还在开会研究分析征迁户情况和个案,

    “我们对249户居民前前后后进行了10多轮走访,进一步了解居民情况,宣传相关征迁政策,为居民答疑解惑,同时还带居民参观回迁房建设情况,全力争取居民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么多天来连续的高强度工作虽然很累,但特别值得,很有成就感,这是我从事社区工作37年和大家干得最辉煌的一件大事。期待三墩的新发展!”签约完成后,55岁的组长范永生疲惫不堪,却倍感欣慰。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庞国美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中国美术学院要在良渚建分校 计划2020...
[下城] 石桥开展消防安全整治 为城中村筑起一...
[上城] 吴山脚下的这块危旧房 即将变身山景房
[余杭] 马云的湖畔大学正式公示 最新设计图出炉
[余杭] 余杭十年深化经济监测 样本企业扩大至...
[滨江] 西兴千年官河 如今更有韵味儿
[余杭] 余杭“10+X”惠民新政! 要发10000000...
[西湖] 武林高手齐聚西溪 “武林门”内谁是第...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翠苑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下城] “我是射手”,石桥街道楼宇社区社 ...
[西湖] 在古荡 有一群“跳舞上瘾”的老爷们
[下城] 钢叉警盾对讲机 文晖这支“守护者联...
[西湖] 古墩路燃爆事故背后的感人瞬间
[西湖] 古荡全力打造“美丽街道” 城中村长...
[江干] 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凯旋街道启动“ ...
[西湖] 古荡抢占经济转型制高点 支付宝大楼...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