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在古荡 有一群“跳舞上瘾”的老爷们
2017-07-27 16:58    杭州网

    排练中

  “大家再坚持一下。老刘,你带着大家把转圈的动作再来练几遍。”64岁的李秀英老师嘱咐她的“助教”,62岁的老刘。

    刘老得令后,立刻瞄了一眼身边的队员,“5、6、7、8开始”喊起口号。“转过来的时候,道具就要从右手换到左手,这样下一个动作左手拿着道具马上就可以伸出去......” 刘老耐心细致的一边示范一边传授心得。

    都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近日连续高温烈日炎炎,每天烧烤火候十足。但是每周一和周三的上午,依然都能看到这群大爷们在舞蹈房挥汗如雨的身影。一个动作,一个姿势,练了一遍又一遍。

    “老爷们为了舞蹈,为了一个节目,付出太多,太辛苦了!为你们加油!”李老师满怀感激之情。

    话说古荡街道这支“老爷子舞蹈队”是从2013年组建起来的。当初为了参加杭州市某个比赛,排练一支新舞蹈,还是街道企退人员舞蹈团团长的李秀英突发奇想,一直以来参加跳舞比赛的都是女子团队,为什么不能有一支男同胞的跳舞团队呢。当时,这一想法多亏得到68岁许丽春大伯的支持。他马上帮李老师“招兵买马”。据说他“潜伏”到唱歌班,“物色”队员,从而说服唱歌班的七八个男同胞来参加。

    这把年纪的大男人跳舞都是有些顾虑的。当时唱歌班的老袁说:“我加入之前和老许约法三章,看看到底是要跳什么舞,我能不能接受。后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才加入了,结果现在啊,简直入迷了!” 因为乐观豁达、表情活灵活现,时不时讲个笑话,老袁被队友称作“开心果”、“表情帝”,也激励别的队友积极向上、乐此不疲。

    这支有16位成员的队伍都是由“草根”组成,舞蹈都是零基础。老爷们就从基本功学起,从听节拍练起,动作忘了就一遍遍学,表情不到位就一次次练。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不断有新队员被吸引进来。《鸟趣》、《美丽的大脚》、《快乐婆婆》等展现老年人幸福生活的作品也一个接一个出炉。尤其是《美丽的大脚》反串扮演老太太的表演,节目最后演员们拿掉头套,原来清一色是头发花白的大伯,引起满堂喝彩。2015年,他们就获得“情系退管 艺展风采”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文艺汇演一等奖。去年还拿到了2016年杭州市首届“美奥杯”广场舞大赛亚军的奖牌。

    一路走来,以舞交友,让他们凝聚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仅让自己每天身心健康,也用舞蹈的热情鼓舞着周围每一个人,更重要的是队员们早已经成为心心相印的老友。“跳舞,开始上瘾了,每天都很开心!还有一群好伙伴!”去年新加入的老陈说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章洁 马青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马云的湖畔大学正式公示 最新设计图出炉
[余杭] 余杭十年深化经济监测 样本企业扩大至...
[滨江] 西兴千年官河 如今更有韵味儿
[余杭] 余杭“10+X”惠民新政! 要发10000000...
[西湖] 武林高手齐聚西溪 “武林门”内谁是第...
[西湖] 首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召开
[建德] 华东首家高空跳伞基地落户航空小镇 来...
[江干] 四号港有多清澈?江干”河小二“都来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下城] 钢叉警盾对讲机 文晖这支“守护者联...
[西湖] 古墩路燃爆事故背后的感人瞬间
[西湖] 古荡全力打造“美丽街道” 城中村长...
[江干] 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凯旋街道启动“ ...
[西湖] 古荡抢占经济转型制高点 支付宝大楼...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整合办事窗口 助力“...
[西湖] 翠苑社区干部用时间换成果 “治疗”...
[西湖] 每天义务劳动一小时 三墩打造基层铁...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