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古墩路燃爆事故背后的感人瞬间
2017-07-25 14:36    杭州网

    古墩路燃爆事故发生后,三墩镇全力做好伤亡病人、家属接待服务及相关后续工作。组织118名机关事业、社区工作人员成立的46个专项组,由区管领导带队,在医院做好伤者陪护服务和家属接待工作,7名伤情较重人员强化一名区管领导、两名干部的“3对1”陪护,38名伤情较轻人员强化“1对1”陪护。

    绿城医院26岁的曹姑娘伤势较严重,手术时间长达12小时,她的手机在燃爆事故中丢失,迟迟无法联系上在河南老家的亲属,陪护在医院的镇工作人员与文新派出所联系后,对接上对方所在派出所,才找到对方亲人。其母与弟连夜赶到杭州绿城医院已是凌晨近3点,镇和社区的陪护工作人员一直在医院手术室外等候并安慰照顾伤者家属,直至凌晨4点多,伤者有了生命体征后,把家属安顿好才坐下来靠了靠。第二天生命体征稳定后,该病人转去浙二医院,镇里又紧急调离2人全程陪同。“712室母子两人是福建人,母亲脸部、头部缝针数处,有阵痛,吃流质饮食。儿子腿部受伤,睡觉睡不好,要关注。”南阳坝社区工作人员沈利琴在绿城医院陪护伤员已经2天一夜没合眼了,她拿着本子跟前来接班的社工仔细交代着。本子上记录着每个伤员的情况和注意事项。

    结束忙碌了一天的社区工作后,吉鸿社区主任金惠明匆匆吃了几口饭就赶往浙江医院,去换夜间的班。一到医院,他就前往病房了解伤者恢复情况,安慰伤者家属。浙江医院有两名在事故中伤势较重的伤者。其中一名伤员黄先生,已做了两次手术,目前还在ICU病房。他的父亲守在病房外,时刻牵挂着儿子。金惠明经常和老人聊家常,给老人订饭菜,订房间,让他可以休息下,鼓励老人要乐观,会有办法渡过难关的,老人情绪慢慢稳定。

    在同德医院陪护的西苑社区副主任徐君,还在哺乳期,21日当晚在医院通宵值班,这是她第一个离开女儿的晚上。“有个伤员叫朱宗广,是越南战场回来的老军人,在这次事故中手筋断裂,当他手术室出来的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对面润达花园3楼的阳台上还有很多碎玻璃,很容易再砸伤其他人,一定要赶紧处理掉。’”徐君说,“自己受伤了还在关心其他人的安全,我听了特别感动,跟他们相比,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工作人员更应该克服一切困难,陪护好他们早日康复。”

    事发当天,古墩路上的邮储银行门口有一个个粉色的身影在忙碌,给伤员处理伤口,消消毒,止止血。她们是旁边天天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三墩店的工作人员。事发后,药房店长第一时间带领店内药师和员工对伤员进行简单的救助,过往群众纷纷点赞。“当时严重的都上救护车了,只剩下轻伤的,因为不是护理专业的,我们能做的也有限,只能简单处理下伤口。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也应该尽一尽自己微薄之力!”忙碌在现场的药房工作人员王萍说道。

    事故后,事发点附近的兰里、水秀苑等社区立即成立了安抚、事故处理等应急处置小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社区安抚居民情绪,一个一个跟他们解释,慰问他们、关心他们。“当时正在休息,突然被一声闷响惊醒了,赶紧爬起来,发现家里的窗户碎了,一扇房门被震到阳台上去了。”想起之前刚经历的惊险一幕,家住润达花园10幢的周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自己和女儿正在客厅里,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她扭头一看,发现客厅的窗户下满地的玻璃碎片。虽然受到很大的惊吓,但幸运的是周女士一家三口并无大碍。水秀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跟一家人聊家常,缓解她们的紧张情绪。同时进行受损登记,联系城投当天安装更换受损门窗。“这么大热天的,没有门窗怎么行。谁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故,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这么耐心和贴心地帮我们。” 周女士的丈夫握着社工的手说道。该镇共组织80余名干部对周边新世纪花园、润达花园等4个小区1627户居民进行大走访,为他们送上饮用水,安抚群众情绪,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

    当天由于燃气管网检修,新世纪花园煤气停用,导致居民做饭受影响。兰里社区的社工给80岁以上的老人送饭上门。“陈大爷,我们送饭来了!” “煤气没有,饭也烧不成了,这大热天的,我们老两口年纪也都大了,出门不方便,儿女也不在身边,我正和老伴犯急,没想到饭就来了!” 看着社工满头大汗端着盒饭,陈大爷连声道谢。恢复通气后,三墩镇再次组织45名干部对新世纪花苑、嘉华公寓、佳苑公寓、润达花园等小区居民进行走访,提醒居民安全用气。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庞国美    编辑:王帆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余杭] 余杭十年深化经济监测 样本企业扩大至...
[滨江] 西兴千年官河 如今更有韵味儿
[余杭] 余杭“10+X”惠民新政! 要发10000000...
[西湖] 武林高手齐聚西溪 “武林门”内谁是第...
[西湖] 首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召开
[建德] 华东首家高空跳伞基地落户航空小镇 来...
[江干] 四号港有多清澈?江干”河小二“都来 ...
[] 社区河长占法仁:千年官河如今更有韵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古荡全力打造“美丽街道” 城中村长...
[江干] 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凯旋街道启动“ ...
[西湖] 古荡抢占经济转型制高点 支付宝大楼...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整合办事窗口 助力“...
[西湖] 翠苑社区干部用时间换成果 “治疗”...
[西湖] 每天义务劳动一小时 三墩打造基层铁...
[下城] 新阶层人士走进石桥爱心养老服务中心
[江干] 助力“最多跑一次” 九堡街道试点开...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