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首届“武林门”传统武术公开赛在西溪举行 高手过招 巅峰对决
2017-07-24 10:00    杭州网

“武林门”高手云集
选手正在闯关
来一个过肩摔,人偶有100公斤以上
难度系数最大的就是第十关——水上漂
力挑滑车,银枪头现风姿
    
  杭州网讯 西溪湿地因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为西溪增添了更多生动性和趣味性,让游客流连忘返。在西溪湿地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中,武术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柔中带刚、虎虎生威的“十八般武艺”、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船拳”,为西溪在轻柔别致的自然韵味外,又增添了几分刚健质朴之美。

    7月23日,杭州市首届“武林门”传统武术公开赛在西溪湿地演武场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举行的杭州市首届“武林门”传统武术公开赛主城区初赛首场比赛共有48名男女选手参加个人项目的比赛,集体项目由11支队伍共78人进行奖牌争夺。

    杭州旧称武林,而武林门也是现代杭州的地标。本次武术公开赛以“武林门”为号,是国内唯一一档自主原创的大型仿古系列武术赛事。大赛以“开启武林之门,传承武术之魂”为主题和宗旨,分为“乡试”和“殿试”两个环节。“乡试”即初赛,分设五个赛区:主城区、淳安、建德、余杭、临安。主城区的海选同时也是第一场揭幕战,就在与武林门相去不远的西溪湿地演武场举办,而最后的总决赛即“殿试”,也将于9月底在这里画上圆满的句号。

    西溪的演武场,顾名思义即为练武之地,位于西溪湿地慢生活街区。这里既是西溪人文历史,特别是水浒文化的展示场所,同时还经常举办武术培训,为市民公益培训健身功法等,是武术爱好者进行文化交流及切磋表演的场所,这里不仅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杭州市全民健身养生基地,还是国家三大健身气功养生基地之一。

    当天在演武场举办的首场“乡试”,设置了集体表演项目和个人对抗项目。在进入个人对抗赛前,选手还必须突破“暗器穿钱”、“指力提坛”、“力拉硬弓”、“枪挑滑车”、“持剑平衡”、“剑刺气球”、“勇闯袋阵”、“抛摔重物”、“南拳北腿”、“水上漂行”等十个冲关环节,获得相应分值才算合格,可参加正式比赛,否则即遭淘汰。有趣的是,所有闯关选手都有免死金牌(男选手有一张、女选手二张),选手可利用金牌免闯其中一关。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闯关”模式,从演武场室内一路冲向室外水上擂台,让各位武林高手得以一展身手,尽显风采。

    武术又称国术,在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杭州市首届“武林门”传统武术公开赛取材中国武举文化精髓,采用前所未有的情节设置和竞技单元增添其可看性和趣味性,旨在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发掘中国武术体育人才,通过活动使武术这一传统文化更加广泛、深入地在杭州传承和发展,为杭州体育强市增色,也为杭州承办亚运助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周莹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西湖] 首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召开
[建德] 华东首家高空跳伞基地落户航空小镇 来...
[江干] 四号港有多清澈?江干”河小二“都来 ...
[] 社区河长占法仁:千年官河如今更有韵 ...
[上城] 岳王新村原地重建 湖滨老小区变身花园...
[] 十年城中村变迁 走出一条经济转型民生...
[余杭] 牵手阿里健康 余杭将成为医保移动支付...
[余杭] 社保中断怎么办?与主城区并轨余杭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凯旋街道启动“ ...
[西湖] 古荡抢占经济转型制高点 支付宝大楼...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整合办事窗口 助力“...
[西湖] 翠苑社区干部用时间换成果 “治疗”...
[西湖] 每天义务劳动一小时 三墩打造基层铁...
[下城] 新阶层人士走进石桥爱心养老服务中心
[江干] 助力“最多跑一次” 九堡街道试点开...
[西湖] 翠苑: “共享单车”乱象治理初显成效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