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首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召开
2017-07-22 16:30    杭州网

首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隆重召开
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普做主旨演讲
侯耀华、李玉刚、王鸥等明星到现场助力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做《漫画里的一颗匠心》主题演讲

杭州网讯 2017年7月22日,全球华人重量级的文化创意盛会,首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隆重召开。

千匠汇聚,名家云集

此次大会以“以匠心,致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各门类的近千名优秀匠人。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普,发布了首份《中国匠人电商生态报告》。

当今,匠心精神体现在各行各业之中。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上台做了《漫画里的一颗匠心》主题演讲。

对于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新业态,匠人应该如何更好地把握机会。与会嘉宾认为,未来的商业核心是挖掘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提供标准化的商品。而这个商业逻辑的核心就是通过互动,持续地挖掘潜在的需求,让这个需求变得越来越明确。而匠人这种“高定制化”而且能持续与用户沟通的群体,才是未来的核心。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四个平行分论坛。分论坛一:新时代下的“绝技与科技”;分论坛二:最中国的设计;分论坛三:玩转有匠人特色的互联网产品;分论坛四:如何打造匠人的线下体验场景。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当代匠人发展的现状与未来。盛典之外,看点多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匠人大会中,除了匠人和嘉宾的干货分享之外。会场之外还有更多看点,值得关注。

作为中国匠人大会的分会场,在龙坞茶镇和艺创小镇,东方匠人精品展在此与中国匠人大会遥相呼应。本次东方匠人精品展,汇集了近50位中日匠人,包括甘而可、范遥青、宋世义等大师。作品涵盖茶器、家居、服饰、珠宝、传统工艺等各门类,向世界展现了东方能工巧匠的风采。

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还联合艺创小镇、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平台,共同启动“艺术助力公益,人文赋能儿童”公益项目。期望以手艺培训、观摩制作等来推动对中国乡村儿童的美育和技能教育。

众望所归,匠心所在

中国自古就是一个具有工匠精神的国度,如今国人更呼吁工匠精神的回归。李克强总理将工匠精神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重拾工匠精神已经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本次盛况空前的匠人大会,在于提供一个可以安放“匠心”与“情怀”的归属地,传达中华文明多元的文化魅力;汇聚匠人热情,将精神力量具象化并以美轮美奂的形式展现出来;延伸连接博物馆、艺术馆、书店、咖啡馆、商圈、剧场、民宿等文创场景空间,让“守艺人”不再闭门造车,而是在传承与创新的激荡中雀跃前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蒋思宇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西湖] 首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杭州召开
[建德] 华东首家高空跳伞基地落户航空小镇 来...
[江干] 四号港有多清澈?江干”河小二“都来 ...
[] 社区河长占法仁:千年官河如今更有韵 ...
[上城] 岳王新村原地重建 湖滨老小区变身花园...
[] 十年城中村变迁 走出一条经济转型民生...
[余杭] 牵手阿里健康 余杭将成为医保移动支付...
[余杭] 社保中断怎么办?与主城区并轨余杭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凯旋街道启动“ ...
[西湖] 古荡抢占经济转型制高点 支付宝大楼...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整合办事窗口 助力“...
[西湖] 翠苑社区干部用时间换成果 “治疗”...
[西湖] 每天义务劳动一小时 三墩打造基层铁...
[下城] 新阶层人士走进石桥爱心养老服务中心
[江干] 助力“最多跑一次” 九堡街道试点开...
[西湖] 翠苑: “共享单车”乱象治理初显成效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