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桐庐首次召开产业发展大会 成立2亿元大健康基金打造先行区
2017-07-11 19:27    杭州网

 

桐庐县委县政府为“功勋企业”颁发奖金奖牌(黄强 摄)

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对话企业家(黄强 摄)

    杭州网讯 今年的桐庐,强势吹响“产业强县”集结号。7月11日,近260家桐庐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参加全县产业发展大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桐庐将大手笔推动产业发展,不仅成立2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引导基金,更发布产业新政,重投1.1亿元撬动信息经济,实现经济增长新跨越。

    首次召开产业发展大会 产城融合成最大特色

    大会首先表彰了杭州海康威视、杭州桦桐私家集团两家功勋企业,分别授予金牌和50万元。东芝水电、施强制药、康基医疗、龙生股份……一大批对桐庐经济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也领取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和奖励。

    同时,6位信息电子、先进装备制造、大健康等新产业的企业掌门人与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围绕产业崛起、资本运作、转型升级、产业智慧化等热点话题,展开“华山论剑”。

    这是桐庐首次举行产业发展大会。产业发展大会有什么特殊意义?对表彰的企业有哪些共性特点?兰建平也特别做了解读。

    兰建平说,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即产城融合已经成为这次产业发展大会的最大特色,这也是符合当前经济新常态的趋势。受到表彰的企业都有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共同特性,“把产品做到极致,把排放做到最少,桐庐是美丽中国的样本城市,他们选择扎根这里,非常符合桐庐绿色发展的方向。”

    生态产业化 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先行先试区

    生态是桐庐的金字招牌。产业发展大会上,桐庐县成立2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引导基金,主要投向生命科技、医疗器械、中医健康、运动休闲等大健康产业领域的项目,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先行先试区。

    当前,桐庐集聚了健康小镇、智慧安防小镇两大省级特色小镇和省级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拥有施强、天松、康尔、康基、康友等130余家医疗器械相关企业,硬管内窥镜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大健康产业集群已经初步形成。

    接下来,桐庐将通过集聚健康领域高端科研要素资源,推进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服务、生物医药、中药及保健品等领域。特别是基因检测诊疗、细胞治疗等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创新探索,着力抢占健康产业发展制高点。

    发布产业新政 重投1.1亿元撬动信息经济

    留住企业最根本的要留住人才。此次产业发展大会上,全新的桐庐产业政策发布。

    桐庐将2.25亿元资金精准化扶持科技人才、工信经济、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开放型经济和对接资本市场,驰而不息打造产业生态系统,不断融入杭州“大都市区”。

    其中,更是将1.1亿元瞄准了科技人才和工信经济,以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以创新驱动推动创新发展,把产业强县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发展后劲。

    以富春江科技城为核心的杭州智慧E谷拓展区、以迎春商务区为核心的电子商务集聚区、以富春山健康城和乡村慢生活体验区为核心的智慧健康养生产业集聚区构成信息经济“三区”鼎立,各有特色。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桐庐县信息经济实现增加值(剔重)4.9亿元,同比增长43.5%,排名全市第2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限上)27.05亿元,同比增长98.9%,排名全市第1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钱凌芸 雷燕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昔日王府如今旧宅 小营巷61号听王府将...
[江干] 老旧小区雨污如何“分离” 江干区使出...
[建德] 建德航空小镇荣获首批“国家航空飞行 ...
[余杭] 外科手术越来越精准 人工智能开启医疗...
[余杭] 家常菜也能自动合成?这款舌尖上的科 ...
[下沙] “大数据”能做什么?心脏支架也能“ ...
[下城] 沈家整村拆平 全新家园指日可待
[上城] 四个月 10个地块清零 望江征迁的速度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助力“最多跑一次” 九堡街道试点开...
[西湖] 翠苑: “共享单车”乱象治理初显成效
[西湖] 古荡有批党员 每天在地铁2号线义务 ...
[西湖] 三墩镇“党员活动日+”模式 深化“ ...
[西湖] 古荡街道“迎七一” 基层干部同上一...
[上城] 年轻党员与老党员共过政治生日 主题...
[西湖] 三墩镇为区域经济稳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江干] 丁杭港9月底将摘掉“劣V类”帽子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