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老旧小区雨污如何“分离” 江干区使出“必杀技”
2017-07-11 16:28    杭州网

 
施工人员通过登高车,在外墙直接安装新的管道

 
新安装的管道与原有的管道并排
 

杭州网讯 最近,家住江干区景芳二区的吴大伯发现,自家阳台的外墙面上多了一根白色水管。

“跟原本的污水管并排,感觉有着相似的用处。”吴大伯的这个猜想,得到了江干区城管局的认可,“吴大伯说对了一半,这根新的管道要做的是打通雨污分流的最后一百米。”江干区城管局基改中心的工作人员郑惊涛解释道。

新增2根水管 让雨水污水彻底“分家”

其实,杭州开展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已经有很多年了,基本以“截”的方式为主,将流入雨水管的污水挡在外面,但一到下雨天,管道内流量增大时,就容易污水混入河道的现象。 “究其原因还是在源头上,市政管网就像是人的血脉,主管道虽然已经到位了,但是很多老旧小区还存在着污水、雨水混接、错接的情况。”郑惊涛说。

这次,江干区城管局在景芳二区要做的就是要解决小区污水、雨水混接问题,让雨水、污水彻底“分家”。

具体怎么分?郑惊涛这样说,一共要在两个地方安装管道。“阳台外部本身有一根污水管,我们就新增一根雨水管道;而厨房和卫生间之间的外墙本身有一根雨水管道,则新增一根污水管道,这样就把雨水与污水分开了。”不过,郑惊涛也表示,由于每幢楼房的架构不同,对于两根管道的具体安排也会进行调整。

可能也有人要问,雨污是“分家”了,但是会不会最终流向的源头还是一个呢?“当然不同!”郑惊涛说,早在2017年5月份,江干区城管局就对景芳二区的地下管网进行了全面改造。“当时的改造不仅更换了新的管网,还特别安装了2个水井,一个雨水井、一个污水井,污水通过污水井直接与污水处理厂相连。”

预计,景芳二区的整个雨污分流工程将在8月底完工。

78幢楼房雨污管都要“分家” 最大程度不打扰居民生活

在景芳二区的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与以前的改造相比,这次的雨污分流工程并没有搭建脚手架、吊篮,只来了一辆登高车。

郑惊涛表示,这也是江干区雨污分流工程的另一个不同点。“基本上,需要改建的水管在屋外,并不会影响到房屋的整体结构,所以我们考虑了一下,就用登高车作业。”

此外,未了不打扰居民的日常生活,在施工时间上,也做了一些调整,“基本在每天上午6点到11点,下午2点半到4点半期间施工。”郑惊涛说。

据了解,作为江干区建设“美丽河道”行动计划之一,今年,整个江干区有78幢楼要进行雨污分流工程,主要为景芳小区、四季青小区、凯旋小区、采荷小区等7个老旧小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实习生 金皓 通讯员 赵治舒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 昔日王府如今旧宅 小营巷61号听王府将...
[江干] 老旧小区雨污如何“分离” 江干区使出...
[建德] 建德航空小镇荣获首批“国家航空飞行 ...
[余杭] 外科手术越来越精准 人工智能开启医疗...
[余杭] 家常菜也能自动合成?这款舌尖上的科 ...
[下沙] “大数据”能做什么?心脏支架也能“ ...
[下城] 沈家整村拆平 全新家园指日可待
[上城] 四个月 10个地块清零 望江征迁的速度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江干] 助力“最多跑一次” 九堡街道试点开...
[西湖] 翠苑: “共享单车”乱象治理初显成效
[西湖] 古荡有批党员 每天在地铁2号线义务 ...
[西湖] 三墩镇“党员活动日+”模式 深化“ ...
[西湖] 古荡街道“迎七一” 基层干部同上一...
[上城] 年轻党员与老党员共过政治生日 主题...
[西湖] 三墩镇为区域经济稳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江干] 丁杭港9月底将摘掉“劣V类”帽子
三墩镇强化智慧 ...
古荡街道开展纪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