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沈家整村拆平 全新家园指日可待
2017-07-07 10:2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8日,随着挖掘机最后一次的铲起斗落,锡铂园最后一栋农居轰然倒地。至此,沈家村560户农居腾空拆除工作全面清零,沈家整村清零。

    为尽早实现区委区政府“一年见分晓,三年见成效,五年新地标”的宏伟蓝图,沈家分指挥部一再将签约、腾空和拆除的计划时间节点提前,从“9月底完成签约”到“6月底完成签约”再到“4月底完成签约,7月底完成腾房”,最终将节点牢牢定格在了2017年6月28日。

    组建腾房工作突击队,三步并作一步走

    “三步并作一步走”,东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小兰只用6个字诠释沈家加速度的由来。早在3月13日,沈家170户完成第一批签约开始,沈家分指挥部就开始组建腾房工作突击队,从3月23日下午开始正式推进签约户的腾房验收工作。4月26日,尚未从签约清零的空档里喘足气,第一批170 户的农居拆除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签约、腾房、拆除,环环相扣、滚动推进,大幅缩短了整体推进的时间。

    腾房工作依然沿用了“党员网格机制”,彰显浓浓的沈家特色。8个网格小组长包干到片,动员和带领网格里的农户及早准备,尽早搬离。党员密切联系各自认领的农户,掌握情况、邻里帮带、施予援手。上墙进度及时更新,形成网格之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安全拆迁,腾房工作快中有序

    为了提高腾房速度,指挥部成立了由7名区下派挂职干部组成的腾房突击队,突击队放弃所有假期,每天将闹钟提前2小时,配合村民的早起早作业的习惯。

    腾房拆房阶段的安全问题关系整个拆迁工作的成败。街道和指挥部对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从第一批房屋腾空开始,沈家分指挥部就聘请了专业保安10名,负责安保工作,随着腾房户数的增多,不断调整安保人员数量,日夜不间断巡逻。区下派干部刘艺还特意组了微信“沈家特保群”,在群里及时通报安保情况。与东新派出所联动,一旦发现情况,及时处置。

    加快拆房进度也是减少安全隐患的途径之一。东新街道、分指挥部、区职能部门、经合社、拆房队先后召开五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腾房拆房工作。沈家社区党委书记、沈家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华法亲自抓拆房工作,硬是将原本每天拆3-4幢的进度提升到了平均每天拆15幢以上。

    “村”变“城”,他们正在期待

    王女士是第一批搬离农居的,每天上下班,她总是特意绕远路经过,想再看看自己住了二十多年的房子。那天,当看到已经拆平的房子,她的眼眶有些湿润,“有一点不舍,但是想想过去脏乱差的城中村就要旧貌换新颜了,看看周边的高楼大厦,还是很期待的,相信大拆大建之后,一定会有大发展。”

    近80高龄的沈奶奶,已经提前住进了沈家为70岁以上老人过渡安置特意装修一新的老年公寓里。敞亮的房间,一应俱全的生活设施,让老人觉得很舒心,还能和共同居住在此的近400位老人们话话家常,打发打发时间,日子过得挺美。老人有个心愿,希望有生之年,还能住进回迁安置的气派的高层公寓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见习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应敏    编辑:徐洁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下城] 沈家整村拆平 全新家园指日可待
[上城] 四个月 10个地块清零 望江征迁的速度 ...
[余杭] 三千亩荷花绽放昔日黑鱼塘 余杭晒出治...
[上城] 上城区请基层党员来授课 “草根民师”...
[下城] 石桥“四村”改造蓄势待发 下城北部期...
[上城] 先暖心再暖房 南星街道征迁有温度
[余杭] 建设“美丽乡村”有方法 闲林三个村试...
[下沙] 金融企业的“大本营” 杭州长三角大数...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路
· 滴滴出行正式收购优步中国 打车还优惠...
· 杭州检查房地产经纪市场 出击网络租赁...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还...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西湖] 翠苑: “共享单车”乱象治理初显成效
[西湖] 古荡有批党员 每天在地铁2号线义务 ...
[西湖] 三墩镇“党员活动日+”模式 深化“ ...
[西湖] 古荡街道“迎七一” 基层干部同上一...
[上城] 年轻党员与老党员共过政治生日 主题...
[西湖] 三墩镇为区域经济稳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江干] 丁杭港9月底将摘掉“劣V类”帽子
[大江东] 大江东前进街道河道剿劣工程全面动工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